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小不點‧大雷雨
2010/06/28 13:09:27瀏覽625|回應0|推薦10


下雨

小時候喜歡下雨天,

也許是喜歡空氣中的黏膩濕氣,

也許是喜歡雨和屋頂合奏的和諧旋律,

也許是喜歡拿著我的小花傘到外面翩翩起舞,

也許是喜歡接受雨的滋潤,享受淋濕後的暢意快感......

長大後,天氣卻隨著心情的起伏,變成了情緒遙控器──

情緒好,下雨天依然是那麼可愛,

情緒壞,下雨天怎麼看都不順眼。


上個周四,天氣時好時壞,原本的約會取消了,

趁著出門辦事,帶小麻煩到外面用餐,

午後的1點,突然又下起了傾盆大雨,雨勢又大又急,

心裡OS:沒有帶雨傘,這下不能下去了!

「我們不要去吃了,好嗎?」

「不要啦!我要去~」

「你看下這麼大的雨........要不然你趕快祈禱不要下雨.......」

小麻煩很認真的開始口中念念有詞:

「上帝啊!拜託你不要再下雨了......」

偌小的空間裡,雨聲夾雜著雨刷聲和童稚的祈禱聲,

凝視著前面的雨刷,我的思緒飛得老遠......

「媽咪,你看,停雨了!」(小麻煩的說法是停雨)

外頭的雨漸漸小了,該帶那個肚子快餓扁的小不點進去吃了~

從我這個角度望過去,挑高的空間格局,和寧靜的用餐氛圍,

即使外面下著傾盆大雨,仍感到一股安定的情緒正在體內悄悄滋長。

此刻的我──

沒有壓力,只想膩在這舒服的空間裡,其他的就 Let it be;

不想離開,在這麼美好的時刻,遠離都市裡的所有壞情緒;

不用擔心,下一秒的時間如何過,盡情享受這放空的時候;

也許可以,有個幸福美麗的假期,向世界大聲說:我愛你......

「媽咪,我要回去了!」

是啊!該回去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dseditor1125&aid=4172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