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易經•咸卦》是講述性交的卦嗎?
2011/06/15 23:32:28瀏覽2021|回應0|推薦0

作家施寄青今天週會到校講「兩性教育」,乖乖,語不驚人死不休!她說《易經咸卦》是講述性交的卦。散場後,學生就要我講述一下。真是的!我答說:大學教授沒教過我這樣解經,請讓老師回家再查證一下。 

查了,正統經傳沒見到《咸卦》是「性交的卦」的說法 

但是,標新立異者宣稱,《咸卦》爻辭有:「咸其拇」、「咸其腓」、「咸其股」、「咸其脢」、「咸其輔、頰、舌」之詞,其詞句全是香艷語,有如春宮。彼等說:拇是手腳的大拇指,腓是小腿肚,股是大腿,脢是背脊兩旁條狀之肌肉,輔是下顎,頰是面龐,舌是舌。整個卦詞不脫男女調情的比喻,意指男女席地而並愛撫,腳趾相接,由腳趾開始。解去鞋襪後,便撫弄小腿背,再上移至大腿,繞過臀部而入背脊,這就是男子解開女子腰帶,隨後便是面龐相接,兩舌交纏,龍鳳交合,翻雲覆雨。 

李敖甚至說:這是一個性交的卦,告訴你性交的姿勢,然後再告訴你性交的動作,怎麼樣的調情。「九四,貞吉,悔亡,憧憧往來,朋,從爾思。」是「不要動就好,動就糟」。「憧憧往來」是心裏七上八下;「是朋友;「從爾思」則是照你想要的去做吧!

怎麼辦呢?我決定回覆:「正統經傳沒見到《咸卦》是「性交的卦」的說法。《易經》是上古卜筮的書,真實意義不容易明瞭;走象數派路徑解經,失之詭怪;臆測玄想,恐怕更不符合儒家講述的義理德行。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999mo&aid=5329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