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日本地震捐款做法不當,簡直是豬狗不如
2011/03/19 03:43:35瀏覽354|回應0|推薦0

前天老何說:「學生班聯會主席在朝會號召為日本地震捐款,背後是校方高層授意,因為下周三要找記者來採訪,爭取學校上新聞版面。」

聞訊,我破口大罵:「豬狗不如,真是豬狗不如的做法!想捐就捐,何必沽名釣譽?消費大家的愛心,消費日本人的痛苦。」

育彥組長促狹說:「你罵到大頭目了。」

老何表示,班聯會主席事後也悶悶不樂,委屈地說不甘被操作。

我說:「沒大腦思辨,主席怎麼當的啊!?」 

事後,我告訴班上學生:「外交部已經捐大錢給日本了,那些錢就是各人的爸爸媽媽所繳的稅款,我們早已間接捐了。不捐,可以。別忘了日本曾經殖民、蹂躪我們的土地!父母給我們零用錢是要吃飯,或是購買補充營養的點心;除非錢是自己打工賺來,否則,捐款不要超過一頓午餐錢。」 

學生問我捐不捐?我說:「老師外祖父被日本強迫徵兵到南洋,一去不回。家族恨透日本人了!我不會捐錢給仇敵。但是,惻隱之心該肯定,我也不會阻止任何人捐款給苦難災民的善事。」

※補記:1.我真的修養不好2.學校他班有學生捐5000元,善念可感。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999mo&aid=4995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