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臉書社團,追求高人數的迷思】
2013/09/26 22:09:03瀏覽1841|回應1|推薦14
●人數愈多愈知名?

最近參加很多臉書社團,發現這些社團的人數都很驚人,甚至於當超過一定人數時,就大大地敲鑼打鼓一番。但我發現這一堆又一堆的社團,真正在互動的也沒有幾個,殭屍帳號一大堆,沒事還跳出個廣告帳戶,讓我想起了破窗效應可能造成的負面損害......

●我的精兵策略

所以,我個人經營的5個臉書社團中,有4個採取人數管制,一個社團未滿20人,一個社團未滿30人,一個未滿60人,一個未滿250人;最後一個,人數並不管制,但嚴格審查可疑的廣告帳戶。

目前像是英文閱讀力、法律記憶法、國家考試,都能有很不錯的成果。即便是一堆人申請加入,但每天開放10人,隔天大約就砍掉9人。

●追求品質與高效益

人數,不是追求的重點。

這樣子的經營模式有點兒像是資本額小,但營業額卻驚人的上市櫃公司(如大立光),也像是最近政府部門常在講的「活化資產」的概念。我相信「山不在高,有仙則靈;水不在深,有龍則靈」。優質的夥伴可以互相吸引,透過臉書的平台分享彼此的智慧,才不會只剩下滑手機按讚,只會做這種沒有效益的工作。

1. 沒有效益的帳號就立即清除,以降低管理成本。

2. 有效益的帳號就加強彼此間的學習,讓社團成員的成長最大化。

3. 人數管制也可以讓成員互動,如同「引爆趨勢」這一本書所介紹,一個群組最適合的人數是不超過150人。


十力文化重要書系】】(可直接點選左連結)

國考系列:【圖解法學緒論】、【圖解憲法】、【圖解行政法】、【圖解民法】、【圖解刑法】、【圖解刑事訴訟法】、【圖解民事訴訟法】、【圖解國文】、【圖解公司法

打官司系列:《圖解刑事訴訟法(打官司)》、《圖解刑事訴訟法(打官司)》

投資理財系列:【圖解不動產買賣

生活法律系列:《車禍資訊站》、《資訊法律達人》、《捍衛權利大作戰》(五南)

法律人系列:【法律人的第一本書】(五南)

想瞭解個資法嗎?歡迎選購【【圖解個人資料保護法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f0630&aid=8715467

 回應文章

王國良(阿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8 12:15
重質 
  真的要如您所說的,要採精兵策略,應重質而非看重量的擴充,感謝精采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