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目標一百,從七十開始】
2014/03/06 12:48:46瀏覽1260|回應0|推薦16
學習而來的資訊,絕對不要只是學會,因為大腦系統並不可靠,必須要依賴電腦科技幫助你記憶。

個人平日閱讀文獻、書籍、期刊所學到的知識,會將重點轉換成自己的想法,舉例來說...

●如果是某本書對於特定股票的分析,我會實際去了解一次,進行這本書所述內容的驗證工作,並延伸類似情況是否也有一樣的結果,並將結果註記下來,紀錄在理財檔案中,如果數量變大,還會製作大綱。

●如果這本書有提到不錯的觀點,會紀錄到我的檔案中,分類存放起來。

●即使是生活週遭的對談,像是很多朋友常會來問我各種問題,如果我覺得回答的內容不錯,自我感覺良好,也都會紀錄下來。

知識不斷累積,如同複習一樣,也如同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一樣,很容易達到更往上跳一個階段的目標。

很多人做事情的方法是…想要做的時候,目標一百,從零開始。

不知道累積自己的知識,每次學習都像是從頭開始,那可是非常辛苦的一件事情。

我的做事方法是…當我想要做的時候,目標一百,但靠著平常的累積,早就已經做完七十。從七十開始,比從零開始,可是輕鬆愉快多了。


請支持國考圖解書系

十力文化重要書系】】(可直接點選左連結)

最新圖書:圖解法律記憶法 

國考系列:【圖解法學緒論】、【圖解憲法】、【圖解行政法】、【圖解民法】、【圖解刑法】、【圖解刑事訴訟法】、【圖解民事訴訟法】、【圖解國文】、【圖解公司法

打官司系列:《圖解刑事訴訟法(打官司)》、《圖解刑事訴訟法(打官司)》

投資理財系列:【圖解不動產買賣

生活法律系列:《車禍資訊站》、《資訊法律達人》、《捍衛權利大作戰》(五南)

法律人系列:【法律人的第一本書】(五南)

想瞭解個資法嗎?歡迎選購【【圖解個人資料保護法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f0630&aid=11542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