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郭董,我的毛利率比你高!!!
2013/03/22 22:41:39瀏覽1570|回應1|推薦15

最近博士雞排的故事,引發社會許多討論,

這個問題根本不是問題。

唸博士,當然可以賣雞排!

唸博士,並不會因為賣雞排導致教育資源的浪費。

同樣身為法學博士的筆者,喜歡圖解法律的教育工作,喜歡研究法律記憶法,我都覺得很好!因為都是自己喜歡發展的事項,比寫一篇TSSCI文章更有成就感(我沒投過TSSCI)。

以前很多老師都覺得J教授很怪異,常會邀請我去給學弟妹演講...XD

但或許是因為學弟妹都覺得我很怪異,目前也沒有人想走我的路,所以目前在很多領域的競爭者,依舊是ZERO...

回歸到標題好了,賣雞排的毛利率為何?

營業毛利(率)=(營業收入-營業成本)/(營業收入)

賣雞排的營業毛利率,大約是(40-25)/40=37.5%

營業利益(率)=(營業毛利-營業費用)/(營業收入)

賣雞排的營業利益率,大約是(15-10)/40=12.5%

但是鴻海去年第四季的營業毛利率與營業利益率,卻只有9.5%、3.4%

當然這可能是鴻海這種代工產業的宿命,

只是台灣應該也給了不少鴻海不少的方便與資源,

這樣子的表現是否也算是浪費資源呢?

當然我們不會這樣子想,鴻海還是相當重要與厲害的產業。

只是最近聽說蘋果股價大跌,疑似最近的產品不受到青睞,銷售量快速下降,當然以蘋果為主要大客戶的鴻海也受到些許的衝擊,毛利率與營利率如果太低,稍微成本掌控不好,有可能財報表現就欠佳

聽說富士康最近也很辛苦,希望我們台灣之光郭台銘先生能夠繼續努力,別浪費了我們對您的期待


十力文化重要書系】】(可直接點選左連結)

國考系列:【圖解法學緒論】、【圖解憲法】、【圖解行政法】、【圖解民法】、【圖解刑法】、【圖解刑事訴訟法】、【圖解民事訴訟法】、【圖解國文】、【圖解公司法

打官司系列:《圖解刑事訴訟法(打官司)》、《圖解刑事訴訟法(打官司)》

投資理財系列:【圖解不動產買賣】

生活法律系列:《車禍資訊站》、《資訊法律達人》、《捍衛權利大作戰》(五南)

法律人系列:【法律人的第一本書】(五南)

想瞭解個資法嗎?歡迎選購【【圖解個人資料保護法】】

本書特色:案例圖解多、文字輕鬆易懂、重要法令都放在附錄中,查資料方便、價格公道。

【【圖解刑事訴訟法】】


我個人出版的部分,扣除掉有跟沒有的,營利率大約是12%吧!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f0630&aid=7419265

 回應文章

星際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吧!
2013/03/24 15:19
郭董...偶滴毛比你長......嘿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