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純小妹妹與大也郎】
2014/01/22 17:02:50瀏覽1356|回應0|推薦12
......以下內容,只有聰明的國王,才懂得我在說蝦米,請慢慢欣賞......
...
...

凶狠的歹徒,看著小妹妹手中的咬痕,很溫柔地騙清純的小妹妹說:「你是不是常常被狗狗咬?」

小妹妹說:「是的,和藹可親的叔叔,請問我該怎麼辦?」

歹徒說:「嘿嘿嘿!你就把你家門前的狗牙齒拔掉,牠就不會咬你,這樣子不就解決問題了。」

小妹妹想想有道理,就拿鉗子把狗狗的牙齒拔掉。

接著凶狠的歹徒又看著穿著清涼的小妹妹,你家的狗是不是常常偷看你換衣服?

小妹妹說:「對對對,而且每次趴在窗戶上的時候,口水還留滿地,那我該怎麼辦呢?」

凶狠的歹徒笑咪咪地說:「把你家門前的狗眼睛弄瞎,牠就不會侵害你的隱私了。」

小朋友想想也對,就拿根針把狗狗的眼睛弄瞎了。

童話故事接下來的發展,

大家都可以預期,

狗狗不會再咬傷小妹妹,也不會偷看小妹妹換衣服,

but,九把刀說最重要的就是but,

歹徒大搖大擺從凶狠的家犬前面,

狗狗只能低鳴地叫了兩聲...

然後把小妹妹的財產劫洗劫一空

...

...

...

以下條文的通過,個人認為衝擊非常大...

///通保法第11-1條規定///

檢察官偵查最重本刑三年以上有期徒刑之罪,有事實足認通信紀錄及通信使用者資料於本案之偵查有必要性及關連性時,除有急迫情形不及事先聲請者外,應以書面聲請該管法院核發調取票。聲請書之應記載事項,準用前條第一項之規定。

///通保法第3-1條規定///

本法所稱通信紀錄者,謂電信使用人使用電信服務後,電信系統所產生之發送方、接收方之電信號碼、通信時間、使用長度、位址、服務型態、信箱或位置資訊等紀錄。

---------------

●●●模擬場景●●●

小市民問警察杯杯說:他在網路上罵我,你怎麼不幫我去抓人?

警察杯杯說:抱歉,不能調資料,我也無能為力。

小市民:你怎麼那麼腦殘,這樣子都抓不到人。

警察杯杯只能...(攤手)

---------------

舉例一:

難以數計的網路詐欺案件,如果要跟Yahoo調閱XXX帳號的IP登入紀錄,也要向法院申請核發調取票,不只執法機關會增加很多程序,我想...法院的工作量會很慘...

但這樣子的制度,幾乎什麼都要問法官,真的會對於民眾權益有保障嗎?

況且大多數民眾腦中存在著「恐龍法官」的印象...(理論上是沒有恐龍法官)

---------------

舉例二:

公然侮辱與誹謗罪,如果也要調閱某個到處罵人的帳號,如果帳號的通訊使用者資料是假的,恐怕得透過IP去調查,這種案件並非是「最重本刑三年以上有期徒刑之罪」,是不能調閱的。


請支持國考圖解書系

十力文化重要書系】】(可直接點選左連結)

最新圖書:圖解法律記憶法 

國考系列:【圖解法學緒論】、【圖解憲法】、【圖解行政法】、【圖解民法】、【圖解刑法】、【圖解刑事訴訟法】、【圖解民事訴訟法】、【圖解國文】、【圖解公司法

打官司系列:《圖解刑事訴訟法(打官司)》、《圖解刑事訴訟法(打官司)》

投資理財系列:【圖解不動產買賣

生活法律系列:《車禍資訊站》、《資訊法律達人》、《捍衛權利大作戰》(五南)

法律人系列:【法律人的第一本書】(五南)

想瞭解個資法嗎?歡迎選購【【圖解個人資料保護法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f0630&aid=10708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