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婚姻的選擇─《 命運大不同 》
2011/06/14 18:03:49瀏覽2400|回應0|推薦333

            

   6號紫色高跟鞋?穿幾號高跟鞋合腳?鍾愛的品牌?喜歡的鞋款顏色?

女人們鍾愛鞋、戀鞋、尤其是遇見雙漂亮耀眼能擄獲女人心的高跟鞋。許多時候,女人追求美麗極致、引人目光的高跟鞋,一雙美麗出色的鞋子令女人心神嚮往,帶來虛榮、滿足也帶給了女人自信風采。

但是,女人們啊!在追求擁有雙美麗的高跟鞋,穿上它的同時,請別忘記,再美麗漂亮高檔的高跟鞋,不合腳不舒適,它永遠不屬於不適合自己,穿上它只有承受行走中的痛苦、難受與折磨,更無法走遠。實穿美麗與合腳、舒適的鞋子,一路才能「走好」,走得長遠。

於是,女人在千挑萬選中找到一雙合腳舒適的高跟鞋,就像,女人能選擇一份合適自己性格,命格的幸福婚姻,一樣重要。而說起女人‧婚姻的選擇,從此命運大不同 ,這讓我想起二位女性友人的婚姻故事。﹝文中人物經化名,並取得當事人同意後寫入文章。

.

               

.

我的一位女性友人W,外表亮麗漂亮魅力的她,從年輕工作開始即發願,非企業家二代、富商小開、師字級的醫師、律師、機師、建築師不嫁,而她約會交往的對象也盡是這些「多金、高薪、高地位身份」重量級的對象,她總有辦法讓自己在重要場合「遇見」優質對象,也總有吃不完的飯局,活脫是日劇「大和拜金女」裡的女主角松島菜菜子的翻版寫照。

對於未來婚姻對象另一半的選擇,經她的努力與堅持,在幾年前也真如願地嫁給了一位家世顯赫、帥氣的企業二代小開,即使在倆人相遇交往初期,我合過兩人命盤,當命盤揭露表相裡的真相,另一半的條件、相方緣份、這樁婚姻會出現的問題,我不認為友人眼中所謂「黃金單身漢」適合W,也建議分析出W嫁入這傳統家族後於未來婚姻中會遇上的問題阻礙,但W正全心沉醉在小開熱烈追求與嫁入名門的氛圍中,仍執意選擇走上這一程婚姻路。

果然,不到幾年的時間,友人W訴苦想脫離這段婚姻,原因是雖然表面風光嫁給了企業家二代小開,但家族裡一切財務大權仍由父執輩公公執掌,每一分錢的請領使用都需經過公公過目才行。友人常無法釋懷公公願花高薪外聘專業經裡人來經營家族事業,卻不願讓自己的兒子參予進入經營核心。

或許先生從小在婆婆寵溺驕縱、加上外面狐群之友的誘惑影響,這幾年心醉神迷縱樂於外自是無所做為,即使婚後仍未見收起玩心,穩定心志好好於事業上,這看在白手起家的公公眼裡,自然是斷絕一切經濟來源;有一陣子,W為了挽回先生及婚姻,半夜常至酒廊找人,甚至為了先生流連夜店、酒廊夜不歸宿龐大的酒錢交際費與小兩口生活費,拋下名門貴婦的顏面四處張羅借貸,過著不為人知「假面婚姻」下辛苦辛酸的生活。

這段婚姻,W從問題出現開始,即硬撐著婚前堅守的「嫁入名門就是幸福一切」的信念,在家族裡處處讓步、妥協,除失去應有的資源、權益,並自己籌錢幫助先生處理在外闖的禍,希望能感化先生、感動公公,隱忍咬牙度過危機。但幾年的艱熬折騰總會累會倦,而今W的這樁婚姻走位、美夢破滅,當清醒的鐘聲響起,W不再奢求先生回歸家庭,並毅然決心結束掙脫這段假面婚姻,重新追求新生活與真實幸福。

.

           

看見W當初執意所選擇的這婚姻,那彷若像是穿上了雙不合腳的玻璃鞋下的灰姑娘,婚前追逐渴望著嫁入名門當貴婦的浪漫憧憬,卻在婚後現實生活中,童話裡的王子不是王子,一心踏進的名門卻似監牢,而當初嚮往的貴婦富裕生活,原來只不過是虛幻的美麗泡影。

在現實生活裡,女人能嫁入擁有一樁人人稱羨有錢的名門婚姻,不是壞事,理當實際,但當感情只用物質條件來衡量而缺少真誠至愛,不問命格差異、雙方性格、個性、品德、價值觀合適與否,如此的婚姻最後恐怕難脫分離命運,除身心艱熬、並得付出寶貴青春代價;就像這樁婚姻的選擇,一如女人穿上再美的高跟鞋、鞋子,不合腳只會折騰、痛苦、寸步難行。

幸福的婚姻需要智慧來經營,那麼,女人在選擇婚姻除了真誠至愛,也需要智慧來選擇,不同的選擇產生不同的人生命運,而女人,婚姻的選擇,實為齣生命大戲,從此《 命運大不同 》。

.

.

                          

                 【文字 / 廉婕 Lydia,本文章已受版權保護,首頁已標註載明。 】
                 【音樂 / 曲:Han Jin woo / Ahn Jeung Hun ‧鋼琴‧網路分享。】
                 【圖片 / 加拿大化妝師 Katie Alves‧眼皮畫布‧來源網路分享。】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