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在情人節‧百年幸福
2011/02/15 18:10:26瀏覽1282|回應2|推薦251

.

2001年的一個夏日夜晚,當年青春,那是個如火如荼、鳳凰盛開燃燒地五月間,一夥朋友在友人經營的小酒錧裡相聚,友人介紹了才華洋溢的H與我認識。H當時癡醉心迷地正瘋狂地愛上了一位在師大語文中心的外國女子,他請我為他的這段異國之戀看看命盤上雙方的情緣與未來的發展。

愛情來去總沒有什麼道理,這是愛情的神奇與動人之處。縱然明知那外國女子在他國已有婚姻,是愛的痛苦與折磨,但這是命運給的機緣;H與外國女子倆人之間在占星圖上金冥緣份的傾心激情、強烈燃燒的愛戀,我並也運用八字紫微看雙方的緣份磁場,與大運流年所引動的這桃花情感,聽H告訴我過往的感情經驗,對於這回深刻之愛的悸動認真,如此刻骨銘心的愛情滋味與吸引力,自己也莫名。

.

而當時我看過H與女子間的整體命盤,與流年行星能量所揭露的緣份,雙方近似的頻率與相位格局,竟而讓雙方受彼此磁場吸引;而這段發生於十年前的異國戀情,這不禁使我想起2000年當時正火紅上映的《人間四月天》,那早在民國初年間,同是那勇於追求愛情、追求真愛、才氣率真的詩人徐志摩,與生命中三個女人所交織出的愛情故事及緣份。

.
而說起情愛緣份,這戀人、情人、能終成眷屬成配偶的人,是有緣、無緣的人,或雙方有緣無份,不論何種關係,兩個人會相互吸引,雙方的命盤裡總會有重要的相位與星曜能量,交錯影響牽動著彼此。這愛情緣份中倆人的相遇,是「時間、空間」與「緣份」所牽引聯繫起的線圈,在「時間、空間」裡刻劃著每對情侶、夫妻間的感情與婚姻「緣份」變化,在時間的變化轉折裡,雙方感情所產生地進展、起伏,總寫露著愛情的悲歡離合、萬千面貌。

說來,單身要談份愛情其實多簡單,但要找到位相知相契的靈魂伴侶談何容易!願世間有情男女在214溫暖與甜蜜的Valentine紀念日,能發揮那Valentine至死始終所堅持的信仰,勇敢做個追求真愛的園丁,灌溉、耕耘、照顧出愛情花園裡芬芳的愛情花朵。並能愛我所愛,好好珍惜生命中的那緣份,如未能所願,也是盡心與隨緣,詩人徐志摩不是曾說過嗎「我將於茫茫人海中訪我唯一靈魂之伴侶,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如此而已。」

初春,繁花將盛開,這是桃花舞春風的季節,親愛的,在這屬於分享祝福與愛、屬於所有人的溫暖日子裡,不論你是幸福的有情人或是單身的朋友們,可別忘記向身邊的家人、友人、愛人獻上祝福。希望每個等愛的單身的朋友們,早日邂逅找到命中的Mr right或Miss right緣份,可別再讓幸福擦身而過;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而所有情侶、夫妻間的感情與婚姻百年合合,幸福快樂,結良緣,百年幸福恩愛。【 文 /  廉婕 Lydia‧已收錄‧版權首頁已載明 】

.

.

.

.

你是人間的四月天 詩 / 林徽音

.

我說你是人間的四月天,
笑響點亮了四面風;清靈

在春的光艷中交舞著變。

 
你是四月早天裡的雲煙,
黃昏吹著風的軟,星子在

無意中閃,細雨點灑在花前。


那輕,那娉婷,你是,鮮妍。

百花的冠冕你戴著,你是

天真,莊嚴,你是夜夜的月圓。

 
雪化後那片鵝黃,你像;新鮮
初放芽的綠,你是;柔嫩喜悅
水光浮動著你夢期待中白蓮。

.

你是一樹一樹的花開,是燕
在樑間呢喃,你是愛,是暖,
是希望,你是人間的四月天!

.

☀這初春,我們欣賞林徽音著名的詩《你是人間的四月天》,並感謝丹青提供的鋼琴演奏。
聆聽這搭配上的音樂為2008年,以鋼琴作品入圍為最佳演奏專輯製作人&作曲人獎的音樂創作才女阮丹青所發行的心靈音樂,鋼琴彈奏專輯/陽光海岸  Sunshine Costa。

☀歲末新春,廉婕總忙。忙碌服務著往年的VIP客戶群,今兒撥時間寫文,等等元宵後見。

☀徐志摩的才情、林徽音美麗的詩、三個封建時代的奇女子,早年讓我想寫篇關於徐志摩與生命中三個女人所交織出的愛情故事‧那「命裡緣份」。擱淺許久,如時間允許,找機會分享。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ylydia&aid=4887744

 回應文章

鳶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定很精彩
2011/03/01 07:34

好期待歐


阿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自然的情自然的愛
2011/02/25 00:50

林徽音的情愛表達

筆筆觸動的都是自然,

他簡直就是一個天天在海邊

看海,看日出,日落,看月亮,聽海濤的孩子

在他那個階段,家國遭受苦難的時代孩子

都有這樣的情懷,擁抱萬般的洋溢灑脫

這些,豐富了他生命的創造力

他真是大時代的兒女

♬ 皇甫孋庭《 廉海霖 》(keylydia) 於 2011-03-01 00:54 回覆:

嗯。生在那艱苦的封建年代,這般奇女子,才德美貌智慧聲名齊聚一身,難得啊!

歡迎阿璋大哥來訪,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