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見‧總有一天】愛情の時間
2011/06/04 11:51:20瀏覽2340|回應0|推薦245

.

愛情的來臨與退場總有個時間在愛情的時間軸線命盤星圖裡的星辰總閃爍揭露著相遇與離別的時間有緣份的兩個人相信命運會安排再見總有一天。〉

時光流轉,一輩子會遇見多少有緣的人,太多人都說愛,太多人找幸福,而感情來去,真愛難求,在生命人來人往的過客中,誰才是今生最愛?是身旁的另一伴?是偶然相遇又分離的無緣人?是一段為愛受苦的深刻戀情?還是那被命運做弄,在錯的時間裡遇上對的人,永遠沒有結果的戀情?

愛情的分分合合、多角戀情這回事,這時代確實發展迅速。
當外遇,情變,第三者,婚外情,如火如荼地漫延流竄在現代男女感情與婚姻的世界裡,面對另一半的出軌,當背叛劃破誓言,誘惑考驗人性,愛情不再美麗,誓言不再真實,當憤怒、妒嫉、憎恨、傷害佔據心房,當初天長地久、白頭偕老的想望只是神話,而妳/你還願意等待對方回心轉意?選擇包容原諒、還是放手?還是與第三者攤牌、報復?或寬容地成全另一半的幸福?願意相信這世上仍有真愛,願意從失敗的戀情、委曲的婚姻中勇敢的走出,願意相信世上仍有對的人在等待?

現實情感世界裡,當外遇第三者不管是無辜或有心誘人出軌,另一半在意志薄弱、難抗媚惑中深陷危險的情慾關係下,外遇偷腥,當在遭受原配的聲討追打報復,社會道德的譴責中;我們卻看見在小說電影〈再見,總有一天〉裡,導演與該原著小說家兼音樂家的辻仁成,付予劇中男女主角間因短暫瞬間電光火石的戀情而上演出一世深情,顛覆有別於真實社會裡現代外遇、在一片尋找新鮮、短暫刺激的婚外情中,「這卻是段尋得靈肉合一的真愛」。

難得的是,作者筆下的男女主角,在瞬間的激情迷戀、引燃啟動靈魂最深邃的原慾,追尋生命裡真情摯愛的靈魂,兩人性靈裡的唯美浪漫,癡醉動心,心神盪漾地交織出深愛一世的摯情。這遲來的真愛,兩個靈魂的交融,沒有現實世界裡的粗糙,超脫道德的束縛與譴責,只為那心中永恆的真愛,即使是一段沒有結果的戀情,這愛的漩渦彷若如夢境中的愛情,這是導演、小說家辻仁成所付予的海王星之愛,比金星的愛更遼人動心的靈魂之愛,比激情更為深刻的纏綿,綿延。

人生如戲,命運奇妙的安排,在愛情的時間軸線,讓即將結婚的男主角在異國短暫的時間裡,邂逅遇上了生命中的真愛、與另一個女人擦出愛的火花。男女主角在越過道德的束縛,一段驚天動地、刻骨銘心的激情就此展開,這金火冥能量,激情之火,瞬間熾烈燃燒,持續而熱烈的情愛、愛慾、慾力吸引力,在兩人間從此漫延,召喚甦醒的靈魂,喚醒生命最深層的靈魂之愛,面對生命中這遲來的真愛,站在愛情抉擇的兩端,一份感情,糾纏三個人的未來人生。

一段沒有結果的戀情妳是否義無反顧去愛?」
在愛情的時間軸線,一份感情,糾纏著三個人的未來人生。是的,女主角義無反顧忠於所愛,為愛而生,倚靠著愛的力量,猶如弗洛姆「用自己的生命完全承諾另一個生命的決心」般,用短暫的回憶支撐一生、深愛一世,無悔的追求一份無法靠岸,沒有結果的感情。

而男主角卻面臨著生命裡愛情與事業的衝突,理想與真愛之間的抉擇,徘徊在未婚妻與真愛間的取捨,良心與人性的考驗。至於那冷靜、忠貞、堅強、不吵鬧的未婚妻在發現男主角愛上別人,為了悍衛這情感危機,很冷靜的找上第三者談判,用理性智慧讓第三者退出,將男主角帶回自己身邊,努力維持著一輩子表面平靜、緊緊抓住世俗裡徒有形式,卻不幸福的婚姻。

在愛情的時間軸線愛情的來臨與退場愛與不愛都需要勇氣選擇
當愛情緣份相會時請珍惜所愛,而當緣盡情了時,也應好好地轉身放手,別為難自己、為難對方、傷害彼此。相信有緣人,即使相遇,分離錯過,有緣份總會,再見,總有一天,就像劇中男女主角深藏烙印於心的回憶,25年後卻奇蹟巧妙地相見,一段曾經一起相伴走過的真愛旅程。

無疑,藉由女主角勇敢追愛與男主角未婚妻的壓抑、隱忍,兩個反差極大的女性性格,這愛情的時間,兩個女人不同的選擇,卻付出了25年的時間光陰糾葛,於是開啟不一樣的人生;暗喻出在現代處處外遇、出軌、不幸的戀情與婚姻中,身為現代女性,應打破長期來東方女性在傳統、保守、壓抑、隱忍的個性,勇敢走出煎熬、掙扎、傷害、失敗的婚姻假相,勇敢做個自主、真實的自己,追求屬於自己的幸福晴空。

中山美穗 ‧生於 197031日。 〉喜愛中山美穗,無論是日劇裡、電影裡,還是只花三個月便閃電下嫁給小說家與音樂家的辻仁成。於是,我們聽見火星白羊美穗帶著那清透活力的聲音,看見從年輕至今,多才多藝,風情萬種的中山美穗,都愛。

看過中山美穗電影的人,不難發現在〈情書〉與〈再見,總有一天〉兩劇中,劇中女主角那為真愛勇往直前、奮不顧身、付出行動、狂熱追求心中所愛的個性,而勇於做自己的火星白羊,總是愛的瘋狂、愛的驚天動地、愛的轟轟烈烈,這劇本角色,彷彿就是為火星白羊的中山美穗量身而寫。〈 廉婕‧文章摘錄 〉

.

【 文字 / 廉婕 Lydia,本文章已收錄,並受版權保護,首頁載明,侵權必究】
【 音樂: 中山美穂,世界中の誰よりきっと  ,音樂影片圖片為網路提供分享 】

《  再見總有一天  》 詩 / 辻仁成

人活著,必須隨時準備說再見。
最好這麼想吧,
孤獨是最不會背叛人的朋友。
為愛卻步之前,最好先去買把傘。
不論如何被愛,絕不可輕信幸福,
不論如何愛人,絕不可愛過了頭,
愛,像季節般的東西,
春去秋來,只不過為人生增添色彩,令人不至生厭。
說愛的那一瞬,愛已成稍縱即逝的冰片。

再見,總有一天。

永遠的幸福不存在,同樣的
永遠的不幸也不存在。
總有一天,說「再見」的時刻來了,
總有一天,互道「你好」的時刻還會降臨。
行將就木之人分為兩類:
有人憶起自己曾被愛過,
有人憶起自己曾經愛過。

而我,一定會想起自己曾經愛過。

.

 

Dear All:

先說,近來忙碌,實在不得已於上篇文章起將暫關閉文章回應,但無論如何,此時此刻心裡萬分感動,感謝每位格友長期來所給予的鼓勵支持與相伴,這些日子以來,我們喜歡這裡,靜心時光,結好因緣,每刻心靈的感動。誠然,再多的言語、再華麗的文字,也無法替代您我間最靈犀且真實地,心靈對話!

.

.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