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陽父親的印記
2010/09/01 10:56:19瀏覽1469|回應0|推薦240

生命中的「太陽的記憶」,「這一世」爸爸所帶給我兒時的心靈場景,在生命的兒時記憶窗口烙印下深刻的軌跡,這並奠定今生日後豐盛的心靈世界,與對世界開放接納的心胸,並帶著寬廣的心靈視野,擴展豐富的生命之旅,而這些我都要感謝爸爸所給予滋養我的。

不管生命輪轉,季節交替,生命歲月的生長、枯萎,生命之樹的花開花謝,生命風景交替運轉,雖然人生短暫,世間萬物皆變,但在靈魂之旅的記憶封匣檔案裡,這兒時所帶來與爸爸深摯的父女情,在生命底層愛的呼應,生生世世永不磨滅。

小時候的我好愛黏著爸爸,三歲時曾收好帶著我最喜歡的美麗小洋裝,某天在爸爸必需要莒光教學的日子,趁媽媽還在睡覺時小心翼翼著偷偷地離家出走找爸爸去。直到現在我仍印象深刻,那天離家後沿途憑著爸爸帶著我走過幾次路程的印象,小小小年紀,當時於是走了十幾公里路程去找爸爸。

而我的出現,讓當時在臺上上課的爸爸除了震驚,很快的,開明的爸爸回過神後,吩咐交代了其他叔叔帶我在花園裡捕蝴蝶玩。那日很愉快的在傍晚的夕陽餘輝中,口袋滿滿的糖果跟爸爸快樂的回家。而這段趣聞,爸爸仍不時於茶餘飯後驕傲的與媽媽津津樂道回憶著這段往事。

記得當時年紀小,總愛看鄰居哥哥姐姐們塗上那七彩鮮艷、絢麗繽紛的圖畫這總吸引我的目光,媽媽覺得年紀尚小的我買了也是鬼畫符,小小年紀,總一個人在文具商店駐足一整個下午,在擺放水彩蠟筆的透明玻璃櫥窗櫃子前逗留著不走,而小小心靈最期待最開心,莫過於期待著爸爸的零用錢下來,為了畫出心中想望的色彩,總會理直氣壯將所有零用錢花在買我心愛的圖紙、水彩、蠟筆盒上。也總是,回到家,沒半天光景,小小手掌握著彩筆與調色盤,一口氣地塗鴉畫滿整張畫紙,釋放那期待許久的想望。

小學二年級起,總喜歡在上午課程放學後的午后,騎著我的兒童小單車,往家裡後方的小山丘去,那兒除了擁有一望無際的蒼翠茂盛大樹,而樹梢上停留的麻雀,天空飄浮的縷縷白雲,還有小小心靈裡所深藏許多魔幻的夢想,每到夏天鳳凰花開時節,蝴蝶成群飛舞,那寧靜的午后時光,懷抱著蒼翠壯麗的大樹,原來當時我便喜歡上這份與自然間所感應的能量,而這段時光,真是我年幼最愉快的快樂時光啊。

日落黃昏,爸爸總會來帶我回家,迎著夕陽,哼著兒歌,小小的心靈在探索與好奇心之下總有千百個「為什麼」問題,爸爸永遠是我的知識寶庫,我天王星與土星正面能量下的爸爸,回答我的問題總是睿智並具啟發性,而對我寄予厚望的他,父性的權威性教育從來沒有在我們父女間發生過;取而代之的是,爸爸給予我的開明教導、協助我找到自性與穩定的兒時親情支持。

曾幾何時那天真無邪的孩童時期似乎已經遠離,想起我的童年時光,除了兒時的快樂時光之外,充滿趣味學習與成長的滿滿回憶,即使經過了幾十年,我仍然記憶猶新地懷念兒時山丘上的那棵樹,懷念那些總有爸爸陪伴,大手牽我小手,依偎著的兒時歲月。

在浩瀚的宇宙銀河太陽系裡,太陽是唯一自行的發光體 (月亮柔和的光源來自太陽的反射 ),雖然太陽所座落的星座和宮位,在占星學個人完整的生命星圖上只佔一小部份元素,但這顆星在星象學中卻具有強大的陽性能量、與精神能量的太陽世界;而在古老的東方印度古吠陀哲學裡,「吠陀經」這心性之學也說明太陽與月亮的重要性,個人靈魂裡的精神本質隨著日月之光,陰陽能量從靈界世界輪迴轉世來到這物質的二元世界啊!

也因此,宇宙天體的運行,在占星學上日月星座感應的父母之愛、男女陰陽兩面,靈魂的理性與感性面向,陽性太陽能量與內在情感月亮能量,以榮格心理占星學的體現,日月融合是個人生命完成圓滿的整合,是生命的成長與發展,是陰陽共存的生命之旅。

太陽紀錄代表著自我形象、自我認同、自我創造力、權力、與外在人格顯現的方式,個人星圖裡的太陽所落的星座或宮位並象徵著陽性能量,其個人的核心精神發展方向,在於積極的需要外在世界的認同肯定,並追求外在尊嚴也代表個人於外在的活力能量、名聲、個人形象、身份地位,因此,我們將在太陽的能量影響下,展現出個人在宇宙世間獨特的個人生命魅力。

在生命中太陽並代表著個人與生命中男性人際關係,在男性星圖上代表著自己所扮演的陽性角色,在女性星圖上太陽星座、宮位與相位,則代表了女性與重要男性間如爸爸、先生、兒子、男性上司關係、伴侶的原型或伴侶所具有的特色,而星圖內所形成與各行星間,相位宮位,所產生的正負面、強弱能量;以視出生命中自我的精神領域是否得以表現出有力的能量、自我意識並可看出與生命中重要男性之間的關係,其具有的性格、生命精神、物質價值觀,處世風格、人生觀。

占星學黃道上,太陽繞行一圈時間週期是一年,每日一度,每個月宇宙藉著不同太陽星座能量的形式,於個人的生命星圖上形成與各行星間,相位宮位,所產生的正負面、強弱能量下;所帶來不同的生命精神意義、不同的靈性能量、價值觀與發展方向,感召著我們成長並察覺、揚昇生命的活力泉源能量,療癒生命,為生命去追求更高層次的喜悅美好與快樂。

光與熱,太陽是你我個人意識生命裡自我的原型,我們內在的靈魂本源,光與熱能量的生命導航、精神能量,生命裡生生不息的信心與勇氣,創造的活力,生命永不枯竭與永恆成長的太陽經驗次元。

夏天就要過去,天氣漸漸將轉入初秋時分,這代表著精密、追求完美、著重健康、整潔、奮力上游,期待豐收的處女座太陽靈魂時刻,在一切秩序井然的萬物規律中,提昇處女座能量的向來注重實際、意義的工作與生活態度,而大地萬物都等著豐收的運行軌道上,祝福所有讀者。

 

 

【 文 / 廉婕,版權所有暫不提供轉載與收藏,首頁已載明 】

【 圖片 / Anne Geddes  音樂 / 陶笛阿志-揮著翅膀的女孩 】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