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思寄云云
2010/04/26 01:12:04瀏覽954|回應1|推薦12

雨夜的月亮

風前花影常興念

往日情

一書無惜寄云云

寫就 相思字

善聽 在知音

緣分之外道離情  

盪漾波心 疏影離離

空留無限 悵惘之美


作者:郡洛


感受著有如飄洋過海來看你這首歌的歌詞內容意境

散文:飄洋過海的愛

網路園地裡.有著不同的磁場會匯集頻率相近的人,

往往在剎那間感受與其心有戚戚焉 ...

這是一個從網路世界裡認識,因緣際會變成網友的故事。


故事開始於網海認識的每一天.

藉由Emil一些覺得不錯的圖文與之分享或什麼的....

之後的用信息切搓交流於文藝之間.就這樣的交往.

於是互相「遊覽」了彼此的心靈.訴說著年少青春的故事與頓挫

一種熟悉而不陌生的感覺 .獨立無言

有時不說一句話卻也能有些微妙的默契存在

感觸想念一種單純情愫的純淨、明確.

尤其是那種兩地相隔的情境過程...

從開始簡單的文藝交流元素到之後感覺到知音的眼神有了不一樣的元素

一種真誠投入的一段淡緣

默默的沒有聲音的想法,那種含蓄的情感

迂取徘徊蘊含著心意,等待,試探,失落,相逢,投入……

沒有行諸於形式的,很陌生不知道是好是壞、

但卻讓情緒牽引波動著,很怪到底從何而來…

沒有道理可尋? !

總覺得那種純淨的感情已經離我們好遠好遠,

感受著知音是一種相知相惜的美感

一種教人應該格外珍惜那分相待的情意才好

忽然言語變的是如此的笨拙而有限

其實什麼也不必說……



相遇於網海 .聚散在緣分之外.傷懷...

籠罩了心靈的世界而難以名狀.在諸愁之中.那分失落了的情

不知道是已經習慣還是...

當初所堅持的心情.一點一點的試著讓自己想的開.嘗試著不露痕跡...

其實一個人的生活也不算太壞.

偶爾雖會有一些些小小的孤寂.但努力的努力的不想浮上心頭.

愛情的道理不管將會面對什麼樣的結局

面對緣分之外的問題.錯過良緣是我刻意保持的距離

我幾乎無法對垂青的心意作任何的回答.

一切千真萬確的表白.都成為多餘的了

也許故事的開始.是因為寂寞...

影響了習慣面對的重覆生活.讓自己的思緒沉澱

只是理智讓青春失落在無所欲求的執著中.兀自蔓延

這些年習慣自由.沒有太多的煩憂.偶爾隻字片語.寄情天涯.

對於感情的緣字情難.相見不見.反覆不定

如人相思的寄情但卻無緣由來相見...隱隱言行只僅於[想]的事.

也許是看穿情路太難.多情最累.就會有了孤單裡的自由偶爾迷亂.

讓自己也難懂難了.

也許網戀之後的情傷.就只剩下一個電子郵件位址...

於是有了你見,或者不見我……的矛盾...

 

信息相通牽引著你往我來.我往你來的情

雖相互了解.相互勉勵
.
淺淺地撒下一點觸動人心的訊息
.
但總是不能精誠相感地直透入深心大願裡來?
.
也許是相隔得如此遙遠
.
讓人生的許多現實阻隔著無奈.
.
也許只有多情的眸光偶爾相接
.
讓遙遠的影子偶爾相親
.
然後就各奔前程.海闊天空.頭也不須回
.
想不要互相遺忘也不可能
.
但縱使善於遺忘.也不能完全沒有一絲惆悵!
.
回憶那無知歲月裡的真.將一生牽動著
.
有如現代人講的

若是在對的時間遇到錯的人-是否午夜回首依然惋惜.

錯的時間遇到對的人-能否帶來遺落許久的愛.

.

錯的時間遇到錯的人-真的只是場愚蠢的過程.

.

對的時間對的人-是否禁得起時間的考驗


縱然歲月無聲的輕輕溜走
.
所有的悲傷所有的感動

.
都會在情傷中再度回首好久好久...



 

在想,現代人犯的毛病.動不動就示愛.表白.太快速了.

這樣人生不就沒有很深與很美的境界嗎?

婚姻就是抉擇.一旦蓋章就是選擇定案.無論未來發生什麼事.

事業、朋友可以換.但是婚姻是選擇.選擇完就是承諾.是一輩子的事.

沒有階段性.不要妄想靠美貌金錢維繫

感受思念是一種很明確的美感.真的很棒!

愛情裡找不到公平.付出的一切值不值得.也許永遠不會有答案

 

 


分享/敗給距離的愛

So please don’t walk away,
So should it matter?
What I do or what I’ve done. As long as in my heart. You’re still the only one.
Just to make it last.

1、表達障礙

短信聽不到語氣,電話看不到表情。

我說我沒生氣..你相信了..       我哭了..你看不見..

2、共同語言

如果兩個人在一起,

兩個人的交往圈會融為共同的圈子,話題永遠都在更新。

而不在一起的兩個人,

對彼此身邊的環境都會因陌生而逐漸失去興趣,

慢慢的,能說的話只有空洞的‘我想你’。

親愛的、我在努力找話題呢,不要回信說‘哦、嗯、好’了好嗎?

3、不安全感

看了10次手機了,你還是沒有回信。你在哪、和誰、在幹什麼?

剛剛拒絕了別人的好意,卻禁不住想,

你身邊的鶯鶯燕燕,一如我身邊的花花草草嗎?

4、遠水不救近火

我這裡下雨了,來送傘的是同壆的弟弟;

我吃飯忘帶錢了,來解圍的是朋友的朋友。

原來你不吭聲是因為你生病了,可我再擔憂,

也不能在你身邊端一杯水呢。

5、距離產生幻覺

其實我有些小虛榮,ugg boots,照片有時候修掉了痘痘才給你看;

其實你有些小自負,認定了的事情就以為自己一定對。

為了大老遠的愛你,我拒絕接受身邊一切說你不好的言論,

什麼都往好的方向想。

你也是吧。其實我們都不是對方想象的那樣好。

6、距離產生誤會

我興沖沖地發短信給你講剛剛的趣事,你隔了半天說‘噢’。

我不知道你在忙嘛,所以我生悶氣了。

你給我發了八條短信兩個電話我也沒回,憤怒得嗷嗷直叫。

我在做頭髮呢,包包寄存了的嘛,哪知道手機響著響著沒電了。

其實我們都知道對方不是故意的,但情緒來了,總需要宣洩的。

7、善意的謊言

我碰巧和相熟的男生去看電影了,想了想,對你說和女生去的。

你獨自去了我們約好要一起去的地方,nike casual shoes

猶豫再三,對我說你哪都沒去,asics 2120

不願讓對方多想,卻因為偶爾的疏忽,讓對方想得更多。

8、寂寞

一個人不寂寞,想念一個人才寂寞。

你說,來,抱抱。於是我把自己裹在被窩?,

閉上眼,hogan napoli,恩,抱抱。

下班的路上,親愛的、你會在身邊留個我的位寘麼?

9、信念坍塌

我看到身邊一對一對的,男生幫女生拿包包,抉擇,在樹廕下卿卿我我,周末還能一起爬山。於是沒忍住就對在地圖對角線上的你發牢騷,其實是想聽你的鼓勵。

剛剛好你接到朋友異地戀分手傾訴的電話,那麼容易就把自己帶入了戲,無心的抱怨雪上加霜,sheepskin winter boots

有時候折騰一下,只為了証明自己的重要性。

哪知脆弱基礎上的高樓只須多壓上一根頭發的重量,也許就崩潰了。

10、你的真心

人心隔肚皮,更何況我們還隔著千山萬水。

當我完全了解以上所有困難,依然下定決心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時候,卻不知上一刻還信誓旦旦的你,又是什麼時候突然鐵了心非要放棄呢?

也許只是終於親身經歷,你才覺悟了,

異地真的不是?個電話和信息可以解決的的問題。

I know that you’re there,
But I guess it’s been too long.
Easy to move on.
If you got to know me again. Maybe then -- maybe then,
We could see what we should do.
But that’s all up to you……

很多我們以為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事情,

就在我們念念不忘的日子?,被我們遺忘了。

那些曾經以為念念不忘的事情就在我們念念不忘的過程?,

被我們遺忘了。

.

感言這封敗給距離的愛意欲的不只是分隔遠地的距離....

還猶如作者近日之作-

真情作祟心境的距離 ....

思秋紅遙望的距離....

動不動就說愛我背叛之心的距離...

癡心井愚見癡心的距離....

門當戶對階級迷思的距離....

愛情圈圈圈心情愛戀的距離...

 

後繼淺談

是距離造成美感.相見總不如懷念

但,距離,產生的不是美,而是詮釋了不堪一擊的愛情

啟示錄:

縱使愛了 縱使擁有 不能長久 不必強求 不用煩憂

放下成見 相信 真心對待 煩惱 憂愁會隨風消散

 

.飄洋過海來看你


作詞: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

為你 我用了半年的積蓄飄洋過海的來看你
為了這次相聚 我連見面時的呼吸都曾反覆練習

言語從來沒能將我的情意表達千萬分之一
為了這個遺憾 我在夜裡想了又想不肯睡去

記憶它總是慢慢的累積 在我心中無法抹去
為了你的承諾 我在最絕望的時候都忍著不哭泣

陌生的城市啊 熟悉的角落裡
也曾彼此安慰 也曾相擁歎息
不管將會面對什麼樣的結局

在漫天風沙裡望著你遠去
我竟悲傷的不能自已
多盼能送君千里直到山窮水盡
一生和你相依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劉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深
2010/05/05 03:09
夜深        月沉     人寂
露珠滿地      浮萍無根
怎奈得          緣字難書
何如      情關難溯朝陽
最是      愁雨不寫微茫
郡洛(kenioo00) 於 2010-05-05 21:03 回覆:

謝謝分享相同意境的詩詞.受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