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鳥取砂丘自由行之一(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8/06/24 19:12:22瀏覽2651|回應0|推薦42

日本10日自助旅遊景點一鳥取

2017/2/3鳥取自由行旅遊

分享我的日本10日自助行程是先到達關西機場,購買二日大阪週遊卷3000日圓及另外有在網路上購買4日山陰週遊卷4500日圓機場取票,行程約會在大阪住2晚用週遊卷玩遍所有較有名的免費景點之後約傍晚再出發到鳥取住宿,隔天至鳥取沙丘健走,預計傍晚再前往境港住宿,隔天暢遊境港,再前往倉敷住宿,一樣隔天暢遊倉敷,回程再返回大阪入住世界之大溫泉飯店2日,好好地優哉體驗放鬆慢活的感覺....盡興後開心的搭飛機回台灣。

機場直接先取票之前在網路上購買山陰周遊卷(網路買便宜500日圓)

由於旅行中因突發狀況擔擱了時間,原本計畫要傍晚約16一17點去搭地鐵到鳥取的,忘記做搭地鐵從大阪到鳥取的時間,大至要3小時40分,於是到達地鐵時間已是晚上7-8點,所以要去鳥取連坐末班車仍無法到達鳥取前往預定的住宿了,後來網路上臨時找姬路的住宿,先在姬路站下車住宿,隔天再到上郡轉站前往鳥取

這張照片是拍前往鳥取的上郡車站,看起來一望無際,因已確定昨夜無法入住原本預定的鳥取飯店,於是趕打電話求救台灣朋友幫忙查一下飯店資料,於是選擇在較熱鬧的姬路下車站住宿,如不然在上郡下車,可能要夜宿車站了,因地屬偏鄉且周圍無民宅,更別說是飯店了。

前往鳥取的路上,坐地鐵車上沿途拍的小鎮雪景,這是在台灣出發前報導下過爆風雪的鳥取附近景觀,雪還沒融化。

鳥取站,幸運的到達目的地已感受不到鳥取剛被爆風雪襲擊的景像,好天氣,晴空萬里,各處地上大部份的雪已處理及溶化,完全看不出有幾天前有爆風雪的降臨.....

來到鳥取必定要去鳥取砂丘,是日本規模最大的海岸砂丘

到達鳥取站前要搭巴士前往鳥取沙丘,出了JR鳥取車站之後,往前走路約2分鐘有一排公車站牌,看到鳥取到沙丘的公車站牌就可以搭乘,車程大約20分,全票360日圓在鳥取沙丘/沙丘會館站下車

另有旅遊季節促銷巴士一日遊600日圓/人,可現場詢問有無

砂丘會館

砂丘會館/21世紀梨冰淇淋是特產

鳥取砂丘

位於日本鳥取縣鳥取市是日本海海岸的砂丘,東西長16公里,南北寬2.4公里,最大的砂丘落差約有90公尺。

鳥取砂丘是由源自日本中國地方中國山地的千代川(日語:千代川)急流輸送而來的花岡岩質泥沙和日本海冬季海浪的共同作用下形成的。

鳥取砂丘屬於山陰海岸國立公園的保護地區,為日本最大的觀光砂丘。

1955年日本政府指定為天然記念物

2007年入選日本地質百選。

走在沙灘上猶如走在沙漠中與大自然相互融合,遙望遙遠的海那一端,是一望無際連綿天空看不盡的頭。

有駱駝可騎或與它拍照,感覺到了北非撒哈拉沙漠

騎駱駝500日圓/與駱駝照相100日圓,基於個人的愛護動物所以只在遠處觀看不會想騎駱駝

漫步於沙丘上,看著遠處的旅行者,感受著人似樓蟻的渺小

下過暴風雪後的鳥取沙丘,在陽光的照射下容化的雪所產生的景觀湖水

由日本海的風與砂丘的沙所形成的美麗風紋,令人驚豔

砂丘上有深達40,米的凹地,也有高達50米的丘,最的的砂丘落差有90公分

登頂在最高砂丘/馬之背砂丘上可以一覽日本海像似乘風踏浪而來

搭小纜車到見晴之丘參觀

見晴之丘

鳥取沙丘美術館

鳥取沙丘美術館裡面的大雄沙雕

原本行程還有浦富海岸,但因位置離太遠要開車較方便,於是選擇放棄

於傍晚搭火車前往境港市入住天然溫泉飯店,明天一早直接著境港遊玩

今天的成效,在鳥取沙丘上健走10公里以上,哈哈!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nioo00&aid=11279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