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囚鳥
2010/05/02 21:50:00瀏覽846|回應3|推薦28

夜越深人越靜.浩月當空夜深沉.

在想一個人若能生活有道不自閉.命運掌握自手裡.不亦樂哉!

當夜闌人靜時.擋不住的暗自神傷.

因而無形地築起一道難以跨越的藩籬

在想人之所以晚婚.不婚.皆因跨不出自我的設限.  

也許是年齡.也許是被動...

執著人生收放自在的心鎖.淡淡的.無爭的.

自主自在的生活著.揮灑所以然...

只為尋覓一絲放逐的自樂.想要圓滿內心深處的狂傲.

但卻原來只是模糊的來去之間.

.

中國人的婚姻就如同一幅潑墨畫.一筆下去.是無法再回的.

不像西方的油畫.一筆不對.可以蓋過白底後.再重新開始.

也許夫妻應如一對圓盤並列.自一面看.相互重合為一.

自另一面看.又各屹然獨立

感慨人都喜歡追求色相之美. 其實在素面相對的時候.

人也會有另一種美.那是來自自我的真誠.

人格的修養的德行之美...

在想現代人的婚姻是相處出了問題.勉強了彼此.還是現實太可怕.

在現實社會的我不能理解.也不能接受.

因人有時也看不清自己.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有時明知道是錯的.卻仍然阻止不了內心的那股衝動.

有時明知道是無心的.卻頭腦仍然管不住嘴巴.

於是有了自己也不希望的結果....

.

其實.一切本來都是自自然然的.花開.燦爛地開;花落.

寧靜地落.何嘗有一聲嘆息?

只有人.總不能安安心心地過春天.過夏天.也過秋天.過冬天.

總希望四季如春.

總希望留住一切自己覺得美好的.

只有人.會執著.會癡迷.會有解不開的結...

.

天.微涼-孤單的心在水一方.....

我想.我是一隻囚鳥...

有人說心的藩籬是阻絕了幸福的城牆.

總覺得想要感受幸福的心很難.人總是相守太難...

容易感傷...變成遺憾...

或許彼此都太驕傲...所以就只剩下感覺和心在煎熬.

於是彼此自然漸漸漸漸變淡.也許彼此錯過是種體諒...

 在想其實感情本身不是恆溫.會隨著想法.觀念.境遇而改變

 諸如很多事是無法言語的.重要的是雙方必須在相繫中共同成長

.

快樂是一種感受.一種現象世界與個我心靈短暫的合協

真正的天長地久.應該是心靈的契合度

是一個能夠在彼此的心靈上共同成長的

嘆!世事總不會盡如人意... 情絲難了斬不斷.

誰不想暮暮朝朝快樂到老

茫茫人海渺渺.花開花落知多少...

紅塵往事隨風飄...

 

作者:郡洛


作詞:十一郎 作曲:張宇 編曲:屠穎

我是被你囚禁的鳥 已經忘了天有多高
如果離開你給我的小小城堡
不知還有誰能依靠

我是被你囚禁的鳥 得到的愛越來越少
看著你的笑在別人眼中燃燒
我卻要不到一個擁抱

我像是一個你可有可無的影子
冷冷的看著你說謊的樣子
這撩亂的城市容不下我的癡
是什麼讓你這樣迷戀這樣的放肆

我像是一個你可有可無的影子
和寂寞交換著悲傷的心事
對愛無計可施 這無味的日子
(我的)眼淚是唯一的奢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三點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開囚籠飛出去
2010/11/26 14:05

季節有春夏秋冬, 天也有陰陽圓缺,

人一天情緒起伏, 上上下下又上上,

我有時也封閉己, 但封久了會生鏽,

囚禁長了功能失, 翅膀會漸漸退化,

天還是那麼的藍, 海還是那麼浩瀚,

打開囚籠飛出去, 遨翔天際君臨下.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更正一下
2010/05/03 22:59

應該是「西風東漸」。

郡洛(kenioo00) 於 2010-05-04 12:28 回覆:

日安

用潑墨來比喻婚姻是源於中國人形容女兒出嫁就像潑出去的水.覆水難收.....情境想法.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婚姻觀
2010/05/03 07:17

以潑墨畫與油畫譬喻東西方婚姻觀還蠻貼切的,

不過如今似有「西方東漸」的趨勢了。

郡洛(kenioo00) 於 2010-05-03 22:22 回覆:

謝謝鼓勵

說的或許不全然正確,卻還算貼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