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青子矝.悠悠我心
2010/04/29 09:29:04瀏覽1056|回應1|推薦28

十六歲.二十歲.二十五歲.三十歲.一下子便跳到四十歲

年復一年.驚惜韶光匆促.一天天.一月月

日子不知是如何挪移的.恍惚沒有期待.顧盼.時光任它予取予求.

往事歷歷在目.偶爾一瞥藍天.見山不山.見水不水.茫茫!

暮然回首.記憶猶新.歷年奮鬥的成果.看似乎得著很多.

又似乎一無所有. 唉!但願我永遠青春.

感慨每天都在盲目流動失去的一些些東西.無以自制....

也許失去的不僅僅是時間...

.

青青子矝.悠悠我心.那些許多年不見的朋友!

再次相遇的時候都已成對成雙.

反觀自己當寂寞越來越多.驕傲越來越少.

年齡越來越大.夢想越來越少...

情緣來來去去.有心期盼相遇.猶豫那絲柔情.願!水映月影兩相隨...

無心太過牽強.濃情也許相惜.也許愛不相棄.嘆!緣起自是不容易...

形單無伴未必孤獨.當然兩人更好.

可是期盼似乎太多. 相惜卻是太少.

儼然那麼多有心的開始.卻是猜心的結束?也許是凡人就是煩人!

也許自己把自己征服了.是一種人生的成熟...

但人生就像眺望遠處一樣.風景迷人.走進風景.自己也是風景... 

.

人性的怯弱與矛盾.使得常把事情壓仰著 .

心裡更焚起幽咽而窒息的哀嘆聲 .緩緩地在時空的冥想蠕動翻騰....

有時候再想.也許辦公室裡的成功是沒有價值的-

如果它意味著家庭中的失敗

人-總是為錢財犧牲太多了.

我想人生最大的財富就是-能夠自由的選擇.

相愛容易相處難.也許只願做人沒憂愁.無罣礙.悠然自在閒得之...

其實有時在想.相戀的兩人應該是先被惰性征服.

所以感情才會變淡的...

.

有人說:「有伴侶的人的孤單,往往比單身的人的孤單還要孤單.」

也聽人說過:

「在這人世間,最孤獨的孤獨是當你在非常熱鬧的包圍裏找不到共同心跳的共嗚,那才真的是"非常的"孤獨!」

其實.每個人心中都有一份淡淡的憂傷.有時夜晚.它會慢慢的浮上來

為了家人為了朋友.就算是享受憂傷也是美好的

生活累.一小半源於生存.一大半源於攀比 .

在受挫裡對生活的理解便更能加深一層

愛情裡找不到公平.付出的一切值不值得.永遠不會有答案

也許是不夠成熟 .才不能讓人懂.

一顆心有時也許倔強會讓人變的愚蠢

只好最後選擇了逃避...

回憶總是讓人真情作祟的思念.淡淡的風.帶不走我-滄海的執著...

也許浮雲懂風的寂寞.流水懂浮萍的無奈

暮盼相逢知己得知音.偶爾波心晃動不孤寂

唯有文字的徜徉傲氣.靈犀一眸純粹的自我 .

在轉瞬間消失了蹤影 ...

 

佛的智慧啟示

我問佛:如何讓人的心不再感到孤單?

佛曰:每一顆心生下來就是孤單而殘缺的,

多數人帶著這種殘缺度過一生

只因與能使它圓滿的另一半相遇時

不是疏忽錯過,就是已失去了擁有它的資格

 

 

 

作者:郡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0/04/29 18:59

郡洛吉祥

讀了一篇 相當優秀的散文詩

深深觸動的文字

受益了

祝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郡洛(kenioo00) 於 2010-04-30 00:40 回覆:

世人多半解聽不解賞.謝謝大師的讚賞鼓勵.

大師有感洛女文章裡深深觸動的文字.對於大師近日之創作亦有同感

同工異取之字.難得的共鳴的頻率...

人生能幾度/        一生得幾回少                        文出自洛女-門當戶對中

 誰解心中囚/      濃濃的思潮囹圄我以層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