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惘
2010/05/03 23:52:26瀏覽1100|回應2|推薦43


仰或獨自感到煩悶時.望著窗外來來往往的人群. 

寂寞的搜索.心的默契.情的交流.悸動著.

不禁讓我感慨萬千....... 

一直認為朋友不用太多.有一兩個談的來的朋友既可. 

也許是因為工作或是住家搬遷.生活圈改變後. 

交集少的朋友就容易疏遠. 

過了適婚年齡.有對象的都已成家.我也不好經常去打擾. 

才發現.能找能聊的朋友怎麼變少了. 

 

人生的三角點.上班.回家.睡覺.朝迎旭日昇 -暮送夕陽下… 

也許是終日埋首於工作堆中.疏於瑣碎的人情往來

早已在人聲中淹沒.在人群中遁隱

成了群體中有我不多無我不少的角色

我醒!我忙! 我睡!我忙!

每天的每天的每天. 睡.醒之間.我還是忙.

為我美好的生活而忙.還是瞎忙.我不知道...

一個人總是討厭.

就如美麗的風景有時ㄧ個人欣賞像失去了顏色... 

有如ㄧ個人獨享美食吃不出味道... 

 

甚麼是自由? 

保持自身的獨立.不攀援附著在任何人或物之上. 

那麼.就是真正的自由人. 

什麼是空白?

平常沒事做.就是會寂寞... 

其實...我很想.不去想 但似乎又會被所謂的寂寞給困惑. 

一個人走在路上感到無聊和孤單.沒來由的是愁緒... 

有的時候.找不到朋友談天.一個人又不知道要做什麼好. 

走在街上.總有落單的感覺

什麼是陷溺? 

當思想作為由不得自己.再也發現不到自己真正的喜惡. 

而逐漸變為盲目流動無以自制... 

 

思念是一種很玄的東西.如影隨形… 

每當夜深人靜時的片片愁.卻是心扉深處鳴起的心思

如掉到在萬底深淵下的茫然.

努力想抓住些甚麼.不但沒把握住.得到

 歲月卻在思想.人事如流水般無聲無息悄悄的溜過

人啊!七情六慾皆因心之未定˙ 心定則寧˙何來恐懼苦惱哉? 

希藉由迷惘變為寧詣澄明... 

作者:郡洛  2010/ 05/03

.因為寂寞


作詞/作曲:李宗盛        編曲:蘇德華

會愛上我因為你寂寞
雖然你從來不說 你不說我也會懂
其實會愛上你也是因為我寂寞
因為受不住冷落 空虛的時候好有個寄託
雖然總是被人們圍繞著 在曲終人散以後
會想念你的細心溫柔 原諒我不能承諾什麼
我會愛你只是因為 因為寂寞
 
抱歉我不能承諾什麼 是否要一起生活
還是要一個我們的窩
雖然我從來不說 我不說你也會懂
而且 感情的事你我都脆弱
談到未來的生活 我們對自己都沒有把握
請不要對我承諾什麼 是否要一起生活
還是要一個我們的窩
你不必為我承諾什麼
我會愛你 你會愛我 只是因為寂寞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三點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網路菩薩
2010/11/26 12:26

孤獨給人家享受了,

連寂寞都給擁抱了,

這兩者都有人搶菇,

若能孤獨寂寞如飴,

一定是不錯的滋味,

否則為何多人喜歡,

好的加在網路暢旺,

可在其中舒筋活血,

不然氣血凝滯不前,

有可能會了無生氣,

這要感恩網路菩薩,

祝福您.感恩祝福您.

郡洛(kenioo00) 於 2010-11-27 10:18 回覆:

迷惘乃無病呻吟之兆...

四十以後才明白:
生活品質的優劣.完全取決於自己的心態.
修饈美味.觥籌交錯間如果掩飾的是爾虞我詐.
則遠不如“三五知己坐.淡茶話家常”來得可心
如果高官厚褥卻窮于心智.惶于任途.
就遠不如“采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活的逍遙


亭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享受孤獨、擁抱寂寞
2010/05/09 08:57

周遭環境變遷  人事更迭無常 

年輪催促漸老  青春活力遠逷

自古不論英雄  眼前祇見凋零

現實逼迫妥協  惟有認真活著

郡洛(kenioo00) 於 2010-05-10 07:31 回覆:

亭竹日安

好一個同工異字之見解

受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