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忘憂谷
2010/04/28 00:45:20瀏覽1339|回應1|推薦28

霧峰省議會後山的玉蘭谷別名忘憂谷.

蔥鬱幽靜.春夏秋冬.蟲鳴鳥啼.不覺...

宛如世外桃源.走入谷裡常讓我流連忘返..

.

 玉蘭谷是一處以種植玉蘭樹為主的地方.

區內栽種的數十株玉蘭樹都達30年以上的樹齡.

花期4月~7月.開滿大地成片如海的玉蘭花怒放的盛景.

濃郁的香氣瀰漫四周.其芬芳的香味.

帶給人無比的舒適.讓人可飽聞香之慾.

.

喜歡下著雨的玉蘭谷.有著繚繞空山靈雨的雲霧.

像深山幽谷般.........別名忘憂谷.忘憂.忘憂.....

只是走在裡面...有點蕭瑟.下著雨.

冷的我不斷抖縮著.但還是喜歡....

呼之欲出的感覺.讓人有一股想走進裡深山裡消失不見......

.

下雨天...涼風有訊...有詩意且朦朧...

此刻的我...所有的思緒感覺都蜂擁而上.

但真情作祟.才下眉頭.卻上心頭...只能冀望...

支撐我那微弱的喜悅...此時...我的心微微的顫抖著.....

只是無解又無計可消除.....一簑煙雨任憑生..微冷......

.
也許每一個人都有著屬於自己的煩惱.為情愚念.成就事業.

人倫親情....矛盾與衝突... 一些許處之淡然...處之泰然.......

作者:郡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0/04/29 01:00

郡洛吉祥

寫的真好的散文

霧峰後山的忘幽谷 我曾聽說

但沒去過  因我是鹿谷人哦

高興認識妳

祝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郡洛(kenioo00) 於 2010-04-29 09:55 回覆:

謝謝鼓勵.

忘憂情境來自當下細雨濛濛...冥想

忘幽谷內園區種植數百以上玉蘭花.香氣芬芳如文所提可飽聞香之欲.值得一遊

美中不足晴天湛藍時.需全副武裝進入.傳聞中的小黑蚊超多...建議細雨綿綿行才不至掃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