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嚮往自由的隱藏鳥
2010/05/01 00:27:02瀏覽987|回應1|推薦42

一直很喜歡[徜徉]這個詞.好閒散.好自由的.

有時候.不思不想.或思緒散漫都會使人有一種懶洋洋的快樂.

一直堅持著.朋友不是以數字取勝.也不是數字多就能打敗寂寞

 一個人.當感到傷心或者寂寞時.老實說.朋友很重要.

既使只是短短的簡訊.還是會為此感到深深的感動

.

 一個人在情緒低落時的孤單...總是討厭

常在想怎樣算是朋友.朋友-有很多種.

有沒有無關利益關係的那種...少之又少...

有時.曾經的交心.隱隱牽動了我自以為早已封存的心.

但稍縱既逝.真情作祟.

在愛與不愛之間總有著猶豫不前的抉擇.

於是在淡淡之交之後.就成了句點.

每當朋友的對待開始傾斜時.我總會遲疑...思考...判斷...停下腳步.

然後等待一個引爆點...接著.我們不再適合當朋友了.

每每總讓我想起莎士比亞說的

愛是一朵生長在絕崖邊緣的花.想摘它必須有勇氣.

.

也許每一個人的心中.都隱藏著一隻嚮往自由的鳥.

也許過慣單身生活.就不想有什麼改變;

自己賺的錢可以任憑自己來支配.買衣服買享受.

無聊的時候逛逛街或者蒙頭大睡.

或者隨便那家速食店餐廳一泡.就消磨大半天...

也許自由太多.就想為心靈找到歸屬.

但真的沒那麼簡單就能找到聊得來的伴.

也許認識太久.就會感到現實的束縛.

不愛孤單一久也習慣.不用擔心誰也不用被誰管.

當然也見過許多恩愛幸福的儷人佳偶.

心裡也不免生起苦苦的惆悵虛空之感.

有時也會撩起無限的思愁濃濃.濃濃的思潮.囹圄我以層層....

莫道閒情拋棄久.每到愁來惆悵還依舊...

.

雨.簾幕般綿密地下了起來.我冷的打著抖嗦.

天.更陰了.夜.也似乎更深了...

陰霾的天空.夾雜著絲絲小雨.無來由的煩悶起來.

總牽動我心底深處的靜寂...

 再次的反嚼時光.徜徉失色的記憶.諸多的感懷.

一時湧塞心頭...

.

相識需要緣份.相知需要瞭解.感情如流水.淺水潺潺.深者無期...

一個人能夠在心靈上有一種相知相惜的感覺.

那是一種被認知的喜悅也是一個談心的對像.

因相識雖然是種機緣.然而能否常相聚.

就在於彼此願意禪出互相體諒的智慧與執著專注.

如此才能相互切磋.勉勵.

.

層層的記憶...人----需要有多少的情與愛.方能堆砌出一個成長.

相對於世界名著刺鳥 .有著深深的感觸.

一種本能的尋覓執著於生命中那份共鳴與悸動的感覺.

惘然-或許自己也沉淪於市井小道的空虛.

心情有著莫名的失落和孤寂 ...


作者:郡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0/05/01 01:46

郡洛吉祥

這文道盡  幾許心內事

卻有些 我的影子

甚雷同

很好的分享

祝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郡洛(kenioo00) 於 2010-05-01 23:40 回覆:

大師晚安

響往自由的隱藏鳥是源自個人心中的藩籬...

在想.人之所以晚婚.皆因跨不出自我的設限.也許是年齡.也許是被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