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向壓力低頭,日相安倍就二戰期間強徵慰安婦致歉
2007/03/27 03:37:13瀏覽636|回應0|推薦3

向壓力低頭,日相安倍就二戰期間強徵慰安婦致歉

更新日期:2007/03/26 17:50

路透東京電---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因曾否認政府在二戰期間涉及強徵慰安婦,遭致各國抨擊,而他在週一則說,他此刻以首相的身份致歉。

安倍本月稍早曾說,無證據顯示當年的政府及軍隊曾綁架婦女充當慰安婦。

他也曾說,他支持1993年「河野聲明」的立場。該聲明承認官方當年涉入軍方妓院。但他亦曾表示,即使美國國會通過決議要日本再次道歉,日方也不會接受。

「我現在以首相身份致歉,而我的致歉就與河野聲明一樣清楚明白,」安倍在國會一委員會接受反對黨議員的質詢時說。

「就像我經常說的,我對苦難中的人們感到同情,我為他們當時涉身於這種處境的事實,表達我的歉意,」安倍說。

獲日本政府部份資助、設立於1995年的亞洲女性基金會,已發給每名慰安婦200萬日圓(1.7萬美元)的賠償及醫療補助,並送上一封由首相署名的致歉函。

不過許多女性拒絕接受這筆錢,她們說日本政府應負起責任,自付這些賠償金。(完)

--編譯 邱俊吉;審校 鄒衡天

那些做轉型正義的學者,不知道對台灣慰安婦有沒有啥研究??有沒有去跟日本政府抗議過?還是整天怪國民黨忘記歷史中的228自己卻忽略了台灣被日本殖民的那一段傷痛歷史。片段破碎的歷史記憶,被台獨強人『小豬部長』強植到下一代學生的記憶中,二次大戰日本人到處侵略周邊國家。台灣作為被侵略的其中一個島國,政府竟然強迫人民忘記這段歷史,彷彿我們還是殖民者的一部份,難道這群台獨份子都是斯德歌爾摩陣後群的患者。還是這群人,當初就是把台灣婦女送給日本人當獻禮的人渣。愛台灣,從金美齡這種人口中說出,彷彿是把三字經當佛經念一樣。

也難怪台灣會這麼糟,就是有這麼一群反智的支持者....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ithmin&aid=848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