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笨,黨也笨!
2007/02/16 00:16:41瀏覽3473|回應2|推薦4

還是前總統李登輝說得傳神,「馬英九憨憨的,還想選總統。」馬英九的笨,不知道的人不相信;看了馬英九特別費案的起訴書,不相信他笨的人,這下子,什麼話都沒得說,他就是笨。


 


 九個帳戶,被檢調翻得徹徹底底,從捐款到瓦斯水電費,每一筆收入與支出,逃都逃不掉。從這本帳,完全看出馬英九此人可用四個字的反諷語來形容「窮極無聊」─窮極,但也真無聊。生活毫無樂趣,花用十二萬分之單純,既沒鑽石,也沒廣告代言費。


 


 民進黨人搞不清楚為什麼馬英九被起訴後,民意聲望不降反昇,氣得痛罵「天道寧論」。民進黨罵得也有道理,這麼笨而無聊的人,怎麼看都不該像有個人魅力,聲望又豈能這麼高呢?除非,物極必反,看多台灣政壇的聰明狡詐人,現在的民意,反而看好笨人。


 


 馬英九貪不貪?多數人不相信他貪,起訴他的檢察官侯寬仁說得持平,檢察官辦案只問行為,不判斷人格。但這麼笨的人,還使得出「詐術」詐取財物,讓絕大多數看過起訴書的人為之噴飯,這個「詐」字,竟能往馬英九頭上套,比貪字更可笑。


 


 前立委朱高正有個名言,「政治是高明的騙術」,當年被罵到臭頭。不過,時隔十數年,這句 話簡直成了真理,不會騙人,就表示不懂得騙選票,不懂得騙選票,搞什麼政治?


 


 
馬英九被起訴第一時間,接受黨內副主席們的勸進,收回原來力辯清白的聲明,改宣布請辭黨主席並投入二00八大選,用的語言,坦白說,和陳水扁因第一夫人吳
淑珍在國務機要費案上遭訴時的語言,相去無幾,只是比較漂亮而已。馬英九比陳水扁幸運一點,相信馬的人比相信扁的人多一些,原因無他,馬英九也沒什麼好驕
傲的,因為他比陳水扁笨多了。


 


 這麼笨的人還想選總統?別懷疑,他宣布了。別以為他跨出政客的第一步,人就變聰明了,沒,是黨人逼著他學點流氓招式。他一招使完,硬是躲了四十八小時不出面,害得老媽、老姐和老婆,為他頂在媒體面前,動彈不得。此人不但笨,臉皮還來得薄。


 


 
別以為逼著他耍流氓的黨中央比他更高段,這個黨中央,大概被欺負怕了,不想再搞君子那套遊戲規則。馬英九這廂請辭黨主席宣布參選,那廂就急乎乎地在臨時中
常會上修改排黑條款;一修不夠,還準備在六月中全會上再修一次,一審判決有罪就不得提名的規矩,放寬到三審定讞才不得提名。說法是:萬一馬英九一審判有罪
怎麼辦?


 


 這個黨,笨到驚人。馬英九特別費案偵結前一個月,黨人就議論紛紛,說他萬一被起訴如何如何,從獨立參選到修排黑條款,什麼話都說了,結果,馬英九不準備獨立參選了;馬說不要量身訂做黨內規章,黨內規章就照他的身重量啦,非但如此,還兆頭壞他說萬一一審有罪怎麼辦?


 


 怎麼辦?涼辦!


 


 
黨內規章能不能修?當然能。不過,需要在第一時間如此大張旗鼓的修嗎?中常會修改一審判決有罪才不得提名,已經遠遠落後馬英九自訂的高道德標準,也讓馬取
得開年後初選登記的資格,這樣的修改,有爭議,但還過得去,因為多數支持者不相信馬是貪汙之人,更相信他的清白會在法院判決時,得到平反。


 


 
黨中央迫不及待地臚列時程,搞個三審定讞的排黑條款,這還能叫排黑條款嗎?台灣的司法,三審定讞不要五年也要十年,這個條款得更名為「不排黑條款」。能不
能修?國民黨硬要修,不是不能,放寬政治參與之路嘛,也是個說法,不過,能不能學聰明點,別滿街嚷嚷著是為馬英九一審「萬一有罪」修的,就偷偷摸摸,趁中
全會召開時,迅雷不及掩耳地,給他個措手不及。


 


 
這個黨,顯然也是個笨黨。敲鑼打鼓地宣告修改「不排黑條款」,想像一下,臉皮薄的馬英九,一出面,面對媒體爭相追問,「你對黨內為你修改排黑條款,有何看
法?」不必他回答都知道答案:制度就是制度,黨內規章不能為特定個人量身打造。好啦,這個笨黨該如何自處?更別提馬英九該如何自處?他說得出口:黨內規章
本來就該為我改嗎?他說得出口,民進黨為陳水扁修改四年條款,國民黨就能為我修排黑條款嗎?


 


 人笨黨也笨,政客使壞的本事,教都教不會。難怪總統府秘書長,準備要為民進黨大選操為的邱義仁,談起國民黨保馬種種動作,臉上又浮起三一九二顆子彈案的詭異笑容:「保馬動作?愈多愈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ithmin&aid=751063

 回應文章

兩隻娃的把拔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這好像不是您寫的!?
2007/02/22 23:21

如果不是您寫的,建議您加上作者、出處比較好!!

如果是您的大作,請原諒小弟的失言


孫立人的粉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
2007/02/19 14:21
精闢!
讓英雄蒙塵,日後就不易有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