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簡單人生
2011/11/07 02:32:13瀏覽616|回應0|推薦5


人生可以簡單或是複雜

上一篇說到菲律賓人的成長歷程中,很多都有著破碎的家庭,這一篇則是說他們長大之後的日子。

在另一個學校聽到有一個老老師的家裡,有一個佣人在八十歲時死了,結果他就幫他買了棺材好好安葬,因為那個佣人從小就是孤兒,到他們家幫傭後吃住都能得到很好的照顧,即使幫傭到八十歲都能安享天年。

另一個則是我到巫師島(Siquijor)在那邊發現的事情。在那個島上其實沒什麼經濟活動,頂多就是種田養牛這樣子。我住的那間度假村(日本人開的叫marmarine resort)雖然沒有很昂貴豪華,但是卻很寧靜,服務也很好很親切。我覺得在裡面工作的人薪水一定很低,一晚上四人房才兩千批索上下(台幣1400左右)?他們薪水會高到哪裡?但其實他們覺得很幸福吧!因為他們晚上也住在那度假村裡,吃也吃裡面的,我晚上在那邊走來走去,他們也換上自己的衣服在辦公室裡上網、聽音樂、看看書,那裡就好像他們自己家一樣。

島上有一個有名的洞穴,我們租了麵包車(台幣500)上山,到了旅客中心,準備登記和租導遊,我看了看附近,那裡就是個小村落,很多小孩和年輕小伙子,我很懷疑他們在這裡長大後要做什麼?我同行的台灣朋友就說,就當洞穴導遊和司機阿!在這裡只能靠觀光了!也沒錯,還好他們擁有天然的美景,不然這個島上還能做什麼工作呢?帶我們的導遊今年二十一歲!

想想,他們在這邊生活過的很平凡,很安穩,樂天知命,有美麗的風景和海邊,生活很簡單也能過的這樣快樂!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bingzu&aid=5818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