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行不只需要勇氣
2011/10/06 19:50:56瀏覽765|回應1|推薦11



來到這裡後,其實我不斷找到更真的自己,更瞭解自我;可是每當愈瞭解自己,我就更感到悲傷。

在這裡用著自己破破的英文和他們怪腔怪調的英文溝通,常常會覺得很失望,要不是自己不知道該怎麼表達,就是對方聽不懂,也因為如此,常常發生小意外。

搭車搭錯不知道多少次?買東西價錢聽錯被坑多少次?聽錯而誤解對方不知道多少次?

好幾次,我自己搭車、搭船到一個我自己都不知道的菲律賓小鄉鎮,就在那邊走來走去,你說我不怕嗎?

當然也有怕的時候!

可是直到現在,我覺得最令我受到挑戰的不是流浪所需要的勇氣,而是無論遇到什麼事,都擁有樂觀的心情!

一路上可能只有你孤身一人,那也沒關係,累了就坐下來什麼也不做;也可能在路上遇到可同行旅伴,這樣也很好,即使對方很怪、語言也不通,那麼就常常一笑置之;總是在路途上走錯路,花了許多時間和冤枉錢,但旅程總是要繼續下去;有時在船上遇到大風大浪,暈個半死,想要直接跳到海裡,結果每次還不是都去搭船。很會計畫的時候總覺得計畫都會順利進行,但是一旦碰到意外,有些人便會生氣、抱怨和煩惱,只是旅行如果沒有意外,那就什麼事也不會刻骨銘心。

所以,對我來說樂觀真的是一件很難的事情。

菲律賓人的情感就像這裡的天氣,一大早的時候陽光普照、熱情洋溢,所以認識朋友很容易;到了中午,你們的情感也持續加溫,一起笑一起分享;下午開始,他們如同午後的陣雨會一下子莫名的冷淡對你,卻找不到任何原因;直到晚上,那氣溫散去,夜晚來臨,他們又會忽然對你情深意重。

我常常跟在這裡一起的台灣友人聊著,他常抱怨菲律賓人的一些習性,我就開玩笑說,菲律賓人可能是因為天氣太熱了,所以做事都懶懶地,腦袋也常不太清楚。

如果因為跟他們相處而常常弄到生氣,不如就像我說的:樂觀一點吧!

對於我這個心情如梅雨一般的人來說,要和午後陣雨相處,的確只能樂觀了~~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bingzu&aid=5710652

 回應文章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那記得
2011/10/08 16:29

車輪餅 回來的時候

要用怪腔怪調的英文 記下很灰莉冰的故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