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灰姑娘
2011/10/21 23:37:06瀏覽478|回應0|推薦3


這天我如同往常走在菲律賓的街道上,有時候走在這樣的街道,你必須要時時注意周遭的環境和人事物,畢竟之前聽過很多危險的突發狀況。

當我正要跨過街道,到對面的人行道時,我看到人行道上一個小小的攤販,那是一個在菲律賓很常見的攤販,一張木板上面放著零散的糖果和香菸,之所以是零散是因為菲律賓人常常沒錢買一整包的糖果或是香菸,所以攤販就把糖果和香菸打開一顆顆、一根根的賣。

而這次人行道上的攤販主人是一個年紀輕輕大約二十歲左右,也許不到二十歲的小女生,她正站在那邊顧著。同時間有一對情侶從她面前經過,這對情侶手牽著手一副很甜蜜的樣子,女生是一個道道地地的菲律賓人,男生卻是一個年紀有點大的西方年人。當這個小攤販女生看到這對情侶走過時,我瞥見了她的眼神,那是一種很羨慕、一種很嚮往的眼神。

我當時在想,她應該也很希望有一天,她也能有一個男人能夠這樣甜蜜的牽著她的手,不用每天站在炎熱的路邊靠著微薄的收入,又常常吃不飽,即使這個男人是一個又老又是外國人的男生。

在這裡有很多菲律賓女孩子年紀輕輕,都嫁給來這邊過退休生活的外國男子,當然嫁給他們後生活上就能過得很好。我知道他們本地的女生對於這些嫁給老外國人的女生,其實是有點看不起的,有些甚至就斷絕朋友關係了。

我也聽說,這些外國退休男子,比較喜歡鄉下的女孩子,因為她們比較乖比較單純,比較不會欺騙。我能理解,因為這裡騙子太多、謊言太多,承諾在這裡不太管用。

為什麼灰姑娘會變成公主?

除了她運氣很好之外,還因為她的品行,她很單純很天真,他本身已經沒有甚麼可以付出的了,只有完完全全的真心。

台灣有太多女生夢想著能嫁個有錢人了...在菲律賓也一樣,但我覺得不同的是,她們沒有公主病,因為她們從來都不曾是公主過,他們本身就是灰姑娘。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bingzu&aid=5764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