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小Dumaguete的生活
2011/09/23 09:20:15瀏覽835|回應0|推薦12

來到菲律賓的這個小城市也三個月了,時間其實過得挺快的。在這裡心裡的適應上比肉體還快,因為即使習慣了這裡的生活步調,可是身體卻擺脫不了常生病的情形,小感冒總是好不了,雖然還不置於很嚴重,可是總是讓精神不好。

畢竟離開自己生活了二十幾年的地方,要到這裡待這麼久,身體上總是適應比較慢一點。

這裡風少,這裡陽光多於雨天,這裡海比山多,這裡飲食比較不注重養生,衛生習慣也較差一點,可是人卻是熱情的。

菲律賓有一個大家的習慣,就是:總是慢一步。

我開始覺得這跟我很合,總是慢一步。

也不是對任何事不著急,而是常常估錯時間。

再來,菲律賓人對很多事情總是不這麼看重,例如:守承諾、禮貌等,當然我也會說菲律賓人心裡年齡大多比實際上來得更幼稚。

所以菲律賓人放人鴿子,是常有的,如果他們準時出現赴約,表示他很看重你。
對他們來說,很多事情都能用向錢看來說明一切。

我所在的城市,其實在菲律賓中算是數一數二安全的城市,即使你一個人晚上走在街上,也不會感到擔心與害怕,就像一個和諧的小城市,華人在這裡也不算奇怪,雖然華人總數不多,當然遇到說中文的機會就更少了。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bingzu&aid=5664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