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變調的國民教育 -- 道聽塗說
2017/11/20 22:56:48瀏覽1561|回應0|推薦17

這一篇名為道聽塗說的原因是,身為教師常常會聽到很多跟學校有關的小道消息(抱怨)。

前一陣子跟一位家長聊天,提到她的女兒今年升上六年級過的如何,她說還好是一位很用心的班導師。我內心覺得她女兒運氣很好,因為那間高雄的大校在去年爆發五年級導師逃命潮,第一學期都沒過完,有一兩個班就換了兩到三次導師,有一班還差點沒有導師要來接。

前幾年我也曾到那間鼓山區的"大"小學上過課,我就稍為打聽了一下還在那學校的老師,她們說因為那屆五年級實在很糟糕,打架什麼的都來,上課都不甩老師,還會罵老師髒話,主任最後也都懶的管了。原本的導師在今年準備接續六年級時,請病假的、自己借調到教育局的無所不用其極,就是想要逃過這一屆。

這個家長說她就是知道這件事情,她才覺得女兒運氣很好。

話鋒一轉,她忽然不爽的說,她去參加學校家長委員會,會長居然大言不慚的說運動會時,他找了很多校外的攤販來學校擺攤,所以這一次運動會讓家長會賺了不少錢。

這位媽媽氣到不行,她認為家長會應該是要幫助學校的學生,而不是賺學生的錢,她當時一氣就立刻離開會場不開了。

接著這位家長繼續抱怨,說學校的運作越來越糟,要不是她女兒都要升六年級了,不然她真的很想轉學。

學校運作很糟,我想也不是最近的事情了,之前在那間學校任教,很多資深的老老師,也每天都在罵,說他們以前都不是這樣,現在的學校像是沒人在管一樣,看來去年換了一批行政階層,結果情況也沒有好轉。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bingzu&aid=109118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