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典型人生
2011/11/07 01:47:02瀏覽571|回應0|推薦1




菲律賓人的樂觀是 神賜給他們最大的禮物!

在這裡很多的菲律賓人都有著家庭破碎的問題,要不是爸爸不要孩子跑掉,不然就是媽媽不要孩子跑掉,常常會發現小孩子都丟給親戚養,他們從小就缺乏愛,所以長大後特別喜歡跟人親近或是靠近,好朋友會抱來抱去,或是男女搭肩摟腰也不奇怪!剛開始,我也覺得他們這樣好像不太合宜,但是久了可以體會那種把朋友當成家人一般對待的情感,是菲律賓人的特性,你到了他們家裡,他的父母都會把你當成自己孩子一樣對待。

天主教是菲律賓的主要信仰,對於生育方面有所限制,我的意思其實是即使媽媽不要這個孩子也無法拿掉,只能生下來。因此在這裡有很多未婚媽媽,通常都十八、十九、二十出很年輕的女孩子就生下孩子,而大部分女孩子覺得生下就生下了。

在這邊我聽到一個故事,有一個菲律賓小女生十九歲時跟一個到菲律賓唸書的韓國大學生交往,後來發生了性關係,結果懷孕了,但韓國學生通常只會在菲律賓學英文一年,所以那男生就回韓國了,而女生便生下了孩子,生下孩子後由於家裡沒錢,只好將孩子交給媽媽養,自己到外地去工作,可能兩三個月才回去看孩子一次。我問她:你不會恨那個韓國男生嗎?她說:不會,因為我有個可愛的小孩!

菲律賓人就是這樣樂觀!

其實我覺得孩子很可憐,不知道爸爸是誰?媽媽又很少出現,或許出現了也不知道那是他媽,這樣長大後真的很辛苦。

我必須要說,以上的例子是"常例"非"特例",男主角換成是菲律賓人到還好一點,因為她們發現懷孕了,就會立刻結婚,但如果是外國男子,一年後他們回去了,人找都找不到,況且也沒錢去找。

在這裡,常常會聽到他們需要跟你借錢,無非是要繳學費或是繳兄弟姊妹的學費,或是自己本身沒錢買飯吃,這對很多外國人來說就像是千篇一律的謊言一樣,但我知道有一個是真的,就是他們真的很窮!因此許多菲律賓人很愛看電視,因為電視裡別人的生活總是比自己好。

窮和餓,是他們典型的人生問題,而樂觀卻是 神給他們在這患難中的安慰!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bingzu&aid=5818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