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菲律賓的樂觀
2012/03/18 00:31:52瀏覽2357|回應0|推薦4

上一篇講到菲律賓人的一些奇怪的習性,這一篇來說說菲律賓人的優點。

1.首先,樂觀是他們普遍的天性,也許就像這裡的天氣一樣,天天是夏天,所以每個人的個性都很開朗樂觀。我在想也許這是上天給他們的恩賜,因為生活環境比較窮,所以不得不樂觀一點。

2.在他們的生活裡總是少不了音樂和舞蹈。

有時候接上裝著大大的音響放著音樂,就會有小孩子在那邊無視路人的眼光跳起舞來。

有時候你搭著車,就會有小孩子對整車的人唱個歌討點錢。

最有特色的還是,有許多的慶典活動,他們都會跳著精彩的民俗舞蹈在街上遊行。

當然在我的學生當中,許多都會很多樂器,和很會唱歌的。

我在這裡生活的日子裡,最常看到街上到處都會有樂團演奏,而他們一聽到音樂就會不自主搖擺起來。

3.對新鮮的事物很好奇。

菲律賓人大多都很外向,因此你跟他們攀談,他們都會很高興,特別是外國人。有時候,你跟他們說你長得很漂亮或是很帥,他們就會開心的不得了。

我只能說菲律賓人喜歡嘗鮮!

4.菲律賓人好客。

他們常常會邀請朋友到家中吃飯,即便是不熟的朋友也會邀請,我有好幾次經驗都是到他們家中吃飯,雖然他們的房子不是很好,雖然他媽媽煮的菜也不是很豐盛,可是他們卻很喜歡你去他們家作客,如果你待得比較晚,他們反而希望你在他們家裡過夜。

5.菲律賓人喜歡分享。

或許是因為比較窮的緣故,所以很多時候他們都不會吝於分享,特別是食物,餅乾、糖果、吃飯時、搭車等等。之前我看過他們為了省錢,六七個人擠一台計程車。也許只有不吝於分享,才能活得更省。分享的最高境界是,連電話的儲值都能轉到對方號碼裡面。

6.菲律賓人很熱情。

見面擁抱或是離開親臉頰,都是屬於他們的習慣。也許是受到西班牙文化的影響吧?在我認識的人中,如果他們喜歡你,他們一定會當你的面說出來。像我的學生有一些遇到我還會擁抱我的。

7.許多的菲律賓人想法很單純。

特別是住在鄉下的菲律賓人,想法都比較單純沒有心機,所以跟他們交朋友很容易。受到天主教的影響在某些方面他們想法很單純,例如婚姻。

也許想法很單純生活才能過得快樂吧!

8.菲律賓人會記得你對他的好。

如果你曾經幫助過他或是跟他很好,他們都會記得。即便他們很健忘或是當下不會表達感謝,但是他們都會記得,然後在一段時間之後他們就會主動跟你示好。這一點我到現在還是覺得很奇怪。

( 在地生活亞洲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bingzu&aid=6227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