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於愛,我們被騙太多
2010/09/19 14:22:11瀏覽538|回應1|推薦15
『對於愛,我們被騙太多。』

在一次的證道當中,牧師說出了這一句話時,我心裡深深地贊同。

對於愛的感覺,那真的很美好,愛的溫暖讓世界的冷淡有一點溫度。長這麼大,我很少回想小時候媽媽無微不致照顧生病的我的那情景。但是媽媽很心焦情急的擔心我發燒不退的表情,那是深深烙印在心裡的。我長大,常常一個人度過生活,生病時、難過時總是特別會想起家人,特別是媽媽的照顧,那真的真的是毫無任何目地的愛,是單純的愛與關心。

等到自己面對許多的人事,才明白要愛一個人而不求回報和目的,這對於對方是過於要求的,對自己也是;因為長大之後我們就開始缺乏愛,於是我們從物質、友情、愛情來尋找愛的影子,甚至用那糜爛虛假的愛情來慰藉自己一點點對愛的渴求。

很多事情『爽』過就沒了(原諒我用比較直接的字眼),沒了就是沒了,那樣的愛一點都不會留下什麼的,如果有人以為可以挽回或是抓住些什麼,那都是過於奢求而已,原因很簡單,我們憑什麼要求沒有付出努力就得到的東西會一直留著?特別是許多男女之間的愛情。

對於愛情,真的很美好,但是也請不要以為那樣的美好會從天降下,連母親都是要懷孕十個月才從骨肉中誕生出我自己,那十個月是時時刻刻,扎扎實實的十個月。

我們以為談個戀愛幾個月就足以成為正式的男女朋友,而彼此付出,那都是一相情願而已,你需要關心需要照顧,對方也相同地需要,但我們常常忘記這一點。

『我們都被愛騙太多。』

牧師的下一句就說道:『所以你想要像耶穌一樣愛一個人的時候,請拋棄掉那所謂的目的,只要真誠的關心著對方就足夠了。』

我想你所熟悉的人,他所做的是不是形式或是應付,其實都能感覺出來的。
小學生都知道老師今天上課的內容改變,是不是因為老師太忙了。


我們對愛很敏感,因為我們從小就是因為愛而產生。

我們對愛很敏感,所以到處尋找愛。

我們對愛很敏感,才在愛中不斷受到傷害。

我們對愛很敏感......

所以我們才被愛騙得太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bingzu&aid=4426378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有父母對子女的愛
2011/02/09 16:25
永遠不感覺被騙太多!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