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眼神的交會
2010/12/20 11:57:44瀏覽580|回應0|推薦11
每個人都有和人單獨聚餐的時候,有時我也很喜歡一群人吃飯。

人多的時候,吵鬧、歡笑、閒聊,不過知道的人都知道,那只是飯桌上的大家,曲終人散之後,誰知道每個人再轉身回家後,會有什麼樣的心情。就像一個人朝海水丟擲一顆石頭,可以看到自己的水花,一群人丟的時候,就只剩下單純發洩。最好,還會出現那偶然的空中互擊,因為那會讓我們大笑。

可是,這一點意義都沒有,只是讓每個人知道,身邊還有很多人。

因為,人是孤獨的,而愈聰明愈世故的人更是。

單獨吃飯時,我開始只注意桌上的變化、餐具、餐點、對方的動作、筷子的移動,我不知道何時有這樣的習慣,偶而看看對方或是旁邊的景物,我總會先開啟話題,因為我害怕那寂靜的瞬間。

我學會利用時機找到眼神的交錯和閃避。

眼睛是能直深入對方內心的窗口,但碰觸到對方靈魂深處之時,不免也將自己的靈魂交出去。如何能穿過自己內心築的牆,同時不讓對方進入?就是在對方專注於其它事物時,全心全意看著他的眼睛,直到他發覺之前迴避,當然有時會失誤。

失誤的時候,就是情感觸發的時候,可笑的是,人都會在此時撲滅這感覺,或者關起內心的門。所以,有些人注定是孤獨的。

這沒什麼奇怪,即使很單純的朋友,也有隱藏在對話中的事物。
飯局中忽然的一通電話,一群人,一則電視新聞都轉移了對方的注意,此時,請試著看看對方的眼睛裡存在著什麼?

抑或,自己內心存在著什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bingzu&aid=4714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