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心不是客套
2011/02/14 02:15:55瀏覽1004|回應1|推薦9

這幾天回想了很多事情,大概是跟同學聊到情人節的來到而有感而發吧!

朋友說在她這天生病時特別希望有男朋友,有一個人在她身邊照顧她,可是平常時她卻又不喜歡有男朋友在身邊煩她。其實她這樣想法有點奇怪,不如說是有點矛盾。

我想了想自己,有一次在外租房子一個人住時生重病,那時候真的覺得一個人躺在床上痛苦時,真的很孤單寂寞,所以我大概能體會她那感覺,生病時有人照顧真的會備感溫暖。

又有一次,我藥物過敏整個躺在急診室吊點滴,難過的要命時,有一個大學同學她不知怎麼的握了我的手,我那時特別感到溫暖(對方當時有男朋友,所以不會是要倒追我)。還有一次,我心情非常不好時,有位同學跟我說可以帶被子去她那邊跟她聊天一起睡(當然是我睡我的床,她睡她的床,有個一個距離),那天我忽然覺得,有這樣子的朋友真的很好。

有些時候,我們會說:

「!多保重身體!我挺你!沒關係!一起加油!」

這一些的關心用語,說的人有時自己感覺很客套,但是對於聽的人來說卻真的很窩心。有時候你覺得一點點關心可能沒什麼,可是對於很需要關心和支持的人來說,卻很重要。

我們總覺得自己擁有的,對別人可能不重要,所以吝於給予。

我們總覺得自己缺少的,別人為什麼不體諒而口角爭執。

我想,這都是因為我們都只從自己的角度看事情吧!

如果連身邊的人事物都不懂得關心的話,更不用說什麼要關心天下大事了。

想到過去一位好朋友,他有一個習慣很讓我驚訝,就是他只要每次在車站遇見賣口香糖的老人,他一定會買一條青箭,每次喔~~毫無例外。但我知道他並不是這麼喜歡吃口香糖。ㄏㄏ

擁有一個會時常關心別人的朋友,是幸運的,至少對於沒有情人的人來說。

當然,我自己要去交女朋友,也一定會特別注意這一點囉,雖然目前這不在計畫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bingzu&aid=4881677

 回應文章

柚湘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認同
2011/02/14 02:49

認同那位朋友說的話

說實話  每個人生病的時候都會想要一個人在身邊陪伴自己吧

在這樣的節日  當然也更希望男/女朋友的陪伴


你好嗎? 親愛的
我會從這裡開始
努力的向前走
柯小秉(kebingzu) 於 2011-02-15 22:13 回覆:
很歡迎你常來光顧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