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人願意逞強
2010/01/19 14:50:00瀏覽418|回應1|推薦12
在教會的生活中,我們向著牧師學習許多事情。
其實我覺得最令人嚮往的是,牧師堅持到底的精神,他常常告訴我們許多事情一定要堅持到底才會有成果,包括去愛人。

我的個性其實是很雞婆,常常會去當好人關心別人,有時候即使只是普通朋友也會做到兩肋插刀,我不知道這樣的好心是與生俱來,還是一種自我肯定?不過也因此受到許多傷害,有時耗盡心思的幫忙、分享心情或陪伴、得到的卻是對方的離棄,成為一種別人人生底谷中的踏板,踩完就可以遺忘。

好幾次,我都會很生氣,很難過,可是想到牧師以前無私的照顧任何一個人,甚至每天每夜、挨餓、受凍、飽受唾棄時,他還是依然實踐著愛人如己的使命。

其實我的個性很強硬,特別是有人背叛我,我一定會讓對方血債血還,即便玉碎也不要瓦全的地步,這是我,這是以前的我。

我想學著改變,因為報復絕不會有好的下場,唯有原諒才能讓彼此自由,可是有多難?

你該如何去愛一個傷你很深的人?

我就在這裡一直徘徊著,掙扎著。

我知道我不能接受無回應的愛,因為我沒有源源不絕的力量去愛,我也會難過、也會悲傷、也會哭泣、也會沒力量、也會需要被愛。

可是,大家也一樣,所以我願意一直忍著,不段去付出關愛,我寧願自己難過一些,也希望別人能好過一點。這是我,堅持到底也是我所學到的,因為總有一天會有人瞭解。

不是我愛逞強,假裝堅強,而是我不得不這樣,我也自願這樣。

如果大家都只想等著踏板出現,那麼我們永遠都會在地獄的谷底。

最近,漸漸可以一點一點釋懷,或許是習慣?

習慣這就是人。

這是一條無止境的道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bingzu&aid=3701464

 回應文章

阿如大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分享
2010/01/19 19:28

我的生活,最近和你一樣

一直以為只要真心幫助別人,即便得不到掌聲

至少也不置於讓生命難過

可是,最近卻被人狠狠、莫名的咬了一大口

驚恐的心情不得平復

如果,你為自己找到了這個答案

能否也和我分享


世界對著它的愛人,把它浩翰的面具揭下了。
它變小了,小如一首歌,小如一回永恆的接吻。

柯小秉(kebingzu) 於 2010-01-19 23:32 回覆:
我現在只能把這種過程就暫時當作是答案...

我也希望這樣的路會有盡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