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鏡中影
2009/12/07 23:10:41瀏覽550|回應0|推薦13
傳說,如果鏡子照的夠久,你就會看見自己的靈魂。

於是我每天花一個小時靜靜地坐在鏡子前,我將目光從頭髮、眼睛、鼻子、嘴巴,慢慢地掃視,漸漸地發覺,我好像坐在鏡子裡面,而外面是我的房間。我會試著動動肢體,有時會發現,肢體的反應比我預期的慢了一點,還是我長期對於自我的錯誤認知導致的呢?

我好像在哭泣、我沒有笑容、我沒有皺眉、我沒有嚴肅,我看不出來自己是處於怎樣的心情,忽然之間,我覺得鏡子中的這個人好陌生,你是誰呢?

傳說,如果在月光下走的太快,你就會看見影子和你分離。

於是我每天再夜晚的公園裡慢跑,有時會偷偷地回頭看看我的影子,是否依然黏在我的腳底?我想動動肢體,以此測試影子是不是會自己分離,我發現當我想要抓它的時候,它的動作就會變快了一點。忽然之間,我覺得影子好像有了想法,你在想什麼呢?

我把鏡子搬到了頂樓,趁著月光的照射下,我面向鏡子坐著,我在鏡子裡看見月光。

原來鏡子中的你也有影子!

『我們來交換吧!』

忽然之間,我發現我被困在鏡子裡無法動彈,直到外面的我開口又說了一句:

『我們來交換吧!』

我的影子在鏡子外手舞足蹈,而你微笑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bingzu&aid=3567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