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Rain 暴雨傳奇---Legend of Rainism 高雄演唱會
2010/02/01 13:05:13瀏覽2116|回應5|推薦82

 

距離上次去看演唱會己是十幾年前的事,那次是去看 Michael Jackson 在台北的演唱會。至今印象猶深,難以忘懷。

這次 1 月 30 日 Rain 「 暴雨傳奇」演唱會,從好友有這想法,邀約去觀賞,決定購票,搭乘高鐵南下到高雄,到坐在世運場館中,總共不到兩天。我雖不再年輕,但那貪玩頑皮的個性又回來了,趨使我做了這趟眾人眼光中的有些瘋狂之舉動。

「暴雨傳奇」世界巡迴演唱會堪稱是 Rain 當兵前的舞台告別演出。高雄又是這世界巡迴表演的最後一站。

Rain 改變亞洲男人的美感標準,一般說來,對美男子的定義是;眼晴要大,要雙眼皮,但 Rain 都沒有。可是 Rain 的帥氣不只吸引韓國人,連 2007 年 People’s 雜誌,也選他為全球百大美麗人士之一。他的形像是陽光的、健康的、單純可愛的、乾乾淨淨的。 他曾發過六張專輯 (五張韓文,一張日文) 和 19 隻單曲。主演電視劇則獲得 KBS 最佳男主角。並至好來塢拍過兩部英文片。從跳舞,歌唱,到演戲他全包了,出道至今拿過無數獎項。剛出道時,他因為外型不對,找遍各大娛樂單位到處碰壁,即使所接觸的每個公司都認為他的舞技和歌藝很出色,但無法接受他的單眼皮。

為了達到巔峰,Rain 睡得比自己舞群還少,一練舞就是5、6個鐘頭,而為了電影鏡頭需求,Rain更把肌肉練到比平常大上了很多,不服輸追求完美的個性,卻被一個溫柔的笑容給掩飾了。

演唱會一開場就引爆一連串火花, 3 萬名粉絲看到動感的 Rain 現身,立刻充滿尖叫與歡笑。 Rain 一開始就展現動感的舞蹈,接著再學麥克傑克森,他的表演是非常到位的 MJ 舞步,而在我看來, Rain 的舞藝絕對比的上 Michael Jackson 。 Rain 後半段展現著稱的「濕身」,在全身被水淋濕後,先小露左肩,吊足粉絲胃口,接著快速把衣服撕開,露出其壯碩的肌肉,只花了不到 2 秒鐘,立即關燈,讓粉絲拚命尖叫。他是一位有經驗豐富的表演藝人,非常能控制觀眾的情緒,不論是眨眨眼晴,或靦腆一笑,甚至於擦汗的小動作,都能引起一陣陣瘋狂式的尖叫。而特殊的降雨舞台,為現場數萬粉絲帶來新鮮體驗,歌迷為之驚喜。

值得一提的是,這場演唱會,焦點自然是 Rain ,但是在串場時,不論是合音,伴舞 ,樂隊。每一位都有 Solo 表演的鏡頭,並且在銀幕上打出他 ( 她 ) 的名字,這些幕後英雄,不再是無名氏。

舞台設計者之一 ( 名字忘了 ) ,同時也是 Michael Jackson 演唱會的舞台設計者。

總之;這是一場世界水準級的表演。 

2007 年, Rain 離開了 JYP 經紀公司而成立 J. Tune Entertainment , 並將接手該公司 CEO , 2009 年 10 月已成功推出 BMLAQ 合唱團。Rain 甚至跨足服飾業,創立品牌。現在這位 184 公分身高 ,28 歲年輕的大男孩,已身兼歌者、舞者、演員、模特兒 、設計師和企業家多種身份

後記 : 美中不足的是入場動線超亂,標示根本沒有,問了近十位工作人員才找到相對的入口。下層入口處還得穿越斜坡草地,又沒燈光照明,很容易打滑摔倒。而厠所又極不足,下層成千上萬觀眾總共 10 間 ( 所有男女總共數目 ) ,若計畫經常辦大型活動,是絕對不够的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tong0903&aid=3739849

 回應文章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ain 高雄演唱會
2010/02/09 23:27
小男孩長大了 ~ 他很努力  有接任郭富城的態勢呢. 我們的歌唱比賽也挖掘出不少新星, 沒有持續受栽培實在有點可惜了.
紫老虎(kctong0903) 於 2010-02-11 22:14 回覆:

一位所謂超級名星出現,絕非偶然。除了自身的才華外,努力不懈是必要的,當然也要有配合的訓練、包裝、行銷。沒有這些環環配合,頂多是個慧星,一閃即逝。


☆珂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的報導
2010/02/05 00:33
南韓的娛樂事業 發展得相當好 台灣應該多多學習才是
紫老虎(kctong0903) 於 2010-02-05 00:58 回覆:

南韓的娛樂業也是政府政策鼓勵的行業。如果只靠民間自己拼,效果不可能如此好。

台灣人不比南韓人差,但是台灣娛樂藝人卻還沒有出一個世界級的明星。要努力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年輕的心
2010/02/04 01:10
祝妳永遠有一顆年輕的心。羨慕羨慕!
紫老虎(kctong0903) 於 2010-02-04 15:45 回覆:
唯有常接觸年輕人,才可能有年輕的心。


中等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認真的男人
2010/02/03 13:52
認真的男人最迷人
紫老虎(kctong0903) 於 2010-02-03 16:32 回覆:
根據 Rain 的前經紀 Teawon Gu (JPY) 所敘,『 在JPY魔鬼訓練時,Rain 睡的比其他人少,其他人睡七小時,他只睡五六小時。


倒楣高雄人
世運會場館
2010/02/01 23:49
世運會場館並非設計用於演唱會的,是否要求太多了。高雄市不需靠此館出租的收入,反正吃虧的是納税人。
紫老虎(kctong0903) 於 2010-02-02 00:27 回覆:
典型蚊子館,而且是超大型的。北京鳥巢運動場冬天還改成滑雪場呢!收入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