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跨越海峽的愛心: 援助台灣受災同胞賑災晚會
2009/08/21 23:21:14瀏覽1299|回應6|推薦91

大陸的上海東方衛視、天津衛視、江蘇衛視、浙江衛視、湖南衛視、深圳衛視等六家電視台合辦的【跨越海峽的愛心 : 援助 台灣受災同胞賑災晚會】8月 20 日晚在北京舉行。 主會場為東方衛視北京攝影棚。 據初步統計,歷時 4個多小時的直播共籌得善款3.1億元人民幣,這些善款將全部用於援助台灣風災受難地區。

這也是地方衛視台首次聯合舉辦的大型賑災晚會。晚會籌備時間相當匆促,工作人員日夜連續工作,短短 48小時就完成了各項準備工作,聯絡到數百位影、視、體育、藝術界名人 。

當我在上海看到這節目預告時,心中非常複雜,也很期待。早早吃完晚餐,就坐在電視前等待觀看這次晚會。

晚會亦具有新聞性,播放了好幾段災區報導,包括現場最新的災情、台灣同胞奮勇對抗災害的行動,以及全中國各地為台灣災區踴躍獻愛心的情況。節目也在江蘇南京、湖南長沙、浙江杭州、廣東深圳、四川成都等地設立了直播點,通過聯線及時反映全中國各地民眾踴躍捐款、捐贈物資的情况。表現大陸人民對台灣災胞的温暖。整場晚會貫穿着記者從台灣發回来的最新災情、抗災救難的感人事跡:包括佳暮四兄弟救出同村 131人、小朋友盧冠宏帶領救難人員如何進入神木村和多起捨己救人的故事。

讓我最感動的是一段報導去年汶川地震區的災民們,也發動捐款。他們經濟狀況不見得很好,卻一元兩元五元十元丟進捐款箱。有位汶川災民表示去年台灣這麼無私的幫助他們。現在台灣【我們的親人】遭到劫難,一定要盡棉薄之力,一起共渡難關。

另一位退休老人,每月僅領約 1200 元人民幣退休金,這次留下兩百元吃飯錢,其他全都捐出去了。還有位 93 歲老人家,也捐了畢生積蓄內一萬多人民幣。

多位台灣藝人上台表演後,都深深一鞠躬表示感謝。徐若瑄激動哭到說不出話來。我更深深感覺得【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同胞手足情。

章子怡、張國立、李連杰、周迅、李冰冰、劉若英、許如芸、徐若瑄、吳佩慈、蘇友朋、陸毅、張涵予、鄧超、齊秦、王寶强、王剛、蔣文麗、羽泉、姜文、何潤東、孫紅雷、毛阿敏、那英等 100多位演藝界人士,以及陳凱歌、馮小剛等著名導演,郎平、姚明、劉翔等體育界人士,以及大陸、香港、台灣之各界人士以多種形 式参與。

音樂歌曲貫穿整場晚會,所有知名藝人、體育明星,以及中國殘疾人藝術團統一身穿印有賑災主題的白色 Polo 衫 , 晚會由群星合唱《龍的傳人》開場,以《龍的傳人》作為貫穿全場的主題背是音樂。眾星 表演了合唱《我們有愛》《真心英雄》,還有民歌《外婆的澎湖灣》、民謠《阿里山的姑娘》和詩歌朗誦等節目。

因為奧運會閉幕式彩排受傷而暫離舞蹈舞台的劉岩,為了臺灣同胞首次坐在輪椅在舞台上表演,和同伴帶來舞蹈《生命的祝福》。


眾明星名人接聽捐款熱線也有100絛。

看了節目報導,才朋白大陸捐贈台灣的組合屋每單位面積約 50 平方米 (15 坪 ) ,有自已的衛浴厨房。而汶川地震時災民組合屋僅僅 12 平方米 (約 3-4 坪 ) ,用的還是公共浴廁。那位無禮且無理拒收組合屋的佳冬鄉鄉長賴憲和,實在該出面謝罪道歉。拜託!請台灣同胞不要再批評任何捐贈品有毒之類的不當言論。在大陸的臺灣人都不好意思走出大門了 。

現在我居住的小區 ( 社區 ) ,也正熱烈進行捐款活動,要幫助台灣因此次的風災成的損失和重建需要。知道後,一方面覺得很温暖,但同時也覺得很不自在,也許我的心態還不能適應吧。

天佑台灣,快點站起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tong0903&aid=3246214

 回應文章

無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媒體切割報導
2009/09/12 21:36

「佳冬鄉長賴憲和接受中評社專訪時強調,對於大陸捐贈組合屋,他表示感激,“非常感謝大陸同胞對於佳冬鄉受苦受難災民的關心與援助”。他也澄清,當初傳出佳冬鄉拒收組合屋,根本是一場誤會。」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doc/1010/5/2/7/101052701.html?coluid=19&kindid=0&docid=101052701&mdate=0820003825


***掌聲,來不及響起…***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汶川地震
2009/09/01 10:46

連汶川地震的災民  都熱心捐款 真令人感動.

這就是人間有情  世間有愛.


台灣蝴蝶夫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無知
2009/08/28 00:44

有一種人---無知

有一種人---豬腦

另有一種人--敗類

人在如此惡劣的環境中還挑三撿四

珍惜生命存在的價值

而非是物慾的享受

老天生氣了.自私的人們還不會自省嗎

紫老虎(kctong0903) 於 2009-08-28 11:48 回覆:

說的太好了!拍拍手。

真的要惜福啊!


水美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名人們挺身而出,辛苦了!
2009/08/24 15:45
名人們挺身而出,辛苦了!
紫老虎(kctong0903) 於 2009-08-27 17:45 回覆:
慈善捐款名人效應還是有用的!謝謝!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氣度
2009/08/23 07:02
無論怎樣都要感謝歡喜接受.
紫老虎(kctong0903) 於 2009-08-23 21:50 回覆:

能在受難時,有人及時伸出援手,也是種幸福。

讓我們笑著、存感恩的心接受。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將心比心
2009/08/22 11:22

不論是哪一國對台灣的愛心援助, 我們都應該感謝.  

除非真的確定這些捐贈物品有問題, 民眾無理拒收拒用只會讓別人認為我們不知好歹, 以後再需要幫忙也不會有什麼國家願意伸出援手了, 這不只是讓在大陸的台灣人不好意思, 也有傷整個政府和國家的顏面.

紫老虎(kctong0903) 於 2009-08-23 21:45 回覆:

不管如何,人家幫忙,一定要存感恩的心。對嗎?

如果下次台灣援助他國,受到相同回應時,我們心中會好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