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志工難不難?
2014/10/22 11:34:32瀏覽655|回應0|推薦3

走進世界的角落、重新看待世界與生命的旅程

在今年暑假,康橋有五位小朋友參加華人磐石領袖協會的海外學習服務,前往印度新德里貧民窟教育中心服務,提供11天兒童英語夏令營,讓貧民窟的孩子可以有機會上課學習、認識英文。
   
在這整個活動中,他們用心去體驗、去分享、去學習,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天,可卻在他們心上都留下了深刻的回憶,也改變了他們。

廖冠羽開心(ㄏㄏ、ㄎ、哈)

       
大約在半年前,班上很多同學都在討論暑假要去當國際志工的事。那時的我原本暑假是要上課補習的,所以我認為自己沒空。但是後來又考慮到必須的八十小時志工時數,所以還是報名參加志工。
        幾次的志工培訓課程,不僅是學到了一些當志工要如何設計教案等等的事,也認識了同個梯隊的志工們。不過設計教案沒有我想像中的簡單,要如何教小朋友、要如何設計遊戲、要如何控制場面,這些都是要面臨的問題。當我認為我已經做的很好時,我們又發現了新的問題。不斷的修正,不斷的進步,最後得出來的答案也不一定是完美的。
        出發前的夜晚,我非常的期待這趟印度之旅,所以沒有睡的很好。第一天就算是只有坐飛機,其實也是會累的,而且到印度時也已經是半夜了。但是我沒想到更累的還在後頭等著我呢!每一天早上都有時間來讀一篇小故事和唱歌,我其實還蠻喜歡那些小故事的,每篇都是有關耶穌的故事,讀完故事之後還有問題給我們思考,是個可以沉澱自己的時間。
        之後總共有十一天來教小朋友們,每天教的時間都是六小時。隨著一天一天的過去,每天疲勞的程度慢慢地增加,體力也慢慢地透支,我才發現當志工真的沒那麼容易,況且我做的事根本也沒很多,想必其他的志工肯定比我更辛苦吧!
        去拜訪貧民窟時,我的心情受到很大的影響,我簡直不敢想像他們的生活。看似一個樂觀開朗的DAVE,竟然是來自貧民窟,這其實沒親眼看見我是不會相信的。他們臉上的笑容到底是因為我們去拜訪才有的,還是他們對於他們的生活感到很快樂呢?
        才剛熟悉印度生活的節奏,就要離開了。就這樣帶著五味雜陳的心情離開了印度。在飛機上我睡不著,我一直回想著過去的兩個禮拜以及我到底從中學到了什麼。這次的經驗其實很難用文字敘述出來,還是要親身經歷過才比較有感覺。這趟印度的服務學習,使我邁入人生的下一的階段。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new4&aid=18366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