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令營結訓 我與孩子的感動
2012/07/16 12:51:50瀏覽524|回應0|推薦2

  就在7/13的下午,暑期夏令營第一梯次結訓了,結訓典禮在青山校區的禮堂舉行。當天我從停車場開始一路往禮堂走,路上看到許多的家長,有看到爸爸跟媽媽牽著手,也有外公外婆蒞臨,他們急步隨著指標往禮堂走,看得出來有些家長是第一次來到康橋,於是,我在我同樣急促但是卻偷偷等待的步伐下,希望他們可以放心地、默默地跟著我走,讓我帶她們去看寶貝孩子們。

  到了會場,看到肥肥哥,給孩子典禮前的訓話,我才發現,原來有這麼多孩子,第一次離開家住在外面,第一次離開父母的身邊超過12天!肥肥哥非常貼心地給家長跟孩子們10分鐘的短聚,還在享受禮堂冷氣的我,回頭一望,看見好多小男生跟媽媽抱得緊緊的,小女生坐在爸爸媽媽中間,說著這麼多天下來發生的點點滴滴,看到爸爸一直摸著寶貝的頭髮,媽媽一直凝視著孩子的臉。小隊輔們站在一旁微笑著。而肥肥哥在台下仍舊是嚴肅的表情,專注著現場所有的人事物,堅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到最後一秒鐘。就在這個瞬間,就在這10分鐘,全場串流著最溫暖、最認真、最充滿愛的氣流,讓我好感動。

  結訓典禮中,學校請許銘欽校長頒發獎項,孩子們在參與每一項活動與課程,從中學習獨立、學習與人合作,學習團體生活,通過層層考驗,有了信心,有了紀律,體驗了許多之前沒有體驗過的事物,有團體獎、認真獎、...(還有許多獎項,先稍稍保密)...,還有內務獎。關於內務獎,讓現場許多家長都頻頻點頭。^^



  典禮結束之前,學校讓家長們欣賞老師製作的活動影音檔,讓我感動到流下眼淚,孩子的笑容、孩子的汗水,所有的照片都被投影在現場超大的布幕上,我完全可以想像父母當下的心情,充滿感動與安慰,有種孩子長大了的感覺。

  中學部的孩子還問我可不可以也來參加,我真的很想告訴他們,青春的可貴就在於「只有一回」。所有來到康橋的人,都該要盡情揮灑青春的笑容,最後,分享現場聆聽的一首歌給大家,提醒大家學著珍惜當下、擁抱青春。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exam&aid=6636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