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宗緯的輕艇國手旅程
2014/10/31 13:56:24瀏覽2556|回應0|推薦1

    

    高大俊挺的外表是宗緯給人的第一印象,在講到輕艇運動時兩眼發光、侃侃而談的自信臉龐,讓人看見他充滿自信及熱情的一面,陽光男孩的爽朗形象深入人心。

國手的探險旅程
    宗緯是台灣輕艇水球國家代表隊中最年輕的國手,今年九月底,在經過了近三個月的密集訓練後,跟著國家隊到法國參加”2014法國諾曼地輕艇水球世界錦標賽「在這次的比賽中,雖然國家隊並沒有獲得很好的成績,但對於我來說感覺很新鮮,看到了很多、也學習到了很多」。

    其實,這已經是宗緯第二年入選為國手了。很難看出,宗緯的輕艇旅程才短短的三年多,但就已經連續兩年入選為國手,他透過每周大量的練習,努力增加自己的體能及技能,堅信『勤能補拙』,而終能展現出他堅強的實力~「一開始其實也不是很了解輕艇,九年級時轉學來康橋後才接觸到這項運動」,宗緯說,「在選擇社團時,學長就推薦我說可以來試試輕艇,未料一試成主顧就一腳踏入輕艇的世界」。
    平常喜歡打籃球的宗緯,在國家隊中是年紀最小的,所以很受隊上的大哥哥們照顧,在這兩年裡,他跟著國家隊到處南征北討,學習到了很多、感受也很多,「看到隊上的大哥哥們,有些是因為家境因素,選擇念體育班,努力練習而成為國手,但我卻可以沒有任何壓力就只是因為興趣,就覺得自己要更加努力。」

優秀的訓練團隊
    已成軍六年的康橋輕艇隊,陣容堅強,近幾年在各大比賽屢獲佳績,最近在103全國輕艇水球錦標賽中,康橋高中A隊更獲得了全國第二名的好成績,孩子是因為喜歡輕艇運動而參與練習及參賽,即使額外使用課後或假日時間自主訓練也不喊累,同時也是國家代表隊教練的鄭仕飛說,在這種互相支援、共同學習的團隊裡,讓宗緯足以展現他的練習成果,仕飛教練稱讚他「擁有絕佳的守門員優勢,精準地判斷攻方的出手點,展現超高水準」。    「輕艇已經變成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宗緯說。而現在已經十二年級的宗緯,在未來將會先完成學業及努力達成父母的期待,「但我不會放棄輕艇運動,在課業能兼顧的情況下,我一定會持續」。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exam&aid=18593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