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探索自我,樂做學習的主人
2019/07/12 10:44:50瀏覽1891|回應0|推薦0

   偌大的校園,在下課時間你最喜歡去哪個地方呢?操場、童趣廣場、頂樓球場、還是遊具區?

   對中小學階段的孩子來說,瞭解自我尤其重要,找到自己的興趣,培養自己的專長,增進自我能力,而康橋更將此融入課程中,讓孩子在康橋Time的課程中「努力做自己學習的主人」,自主選擇題目來進行專題探究。

   五年級的子揚下課時最喜歡去田園區,跟著老師一起探索校園內不同的生物,尤其情有獨鍾翩翩飛舞的「蝴蝶」,子揚熱愛蝴蝶,在康橋Time的發表中也選擇來探究蝴蝶,並製作一本專屬於新竹校區的蝴蝶圖鑑,記錄校園中蝴蝶種類及特性。

  子揚更以「蝶鱗斑斑-校園青斑蝶和紫斑蝶」的科展主題,獲得「新竹市第三十七屆中小學科學展覽會」的第三名,第一次製作科展就有如此優異的成績,也讓子揚對明年的科展競賽更有信心,想要奪得更好的成績。

   校園內十來種的蝴蝶中,子揚最喜歡鳳蝶科的青帶鳳蝶與大鳳蝶,鳳蝶的大翅膀與鮮豔色彩尤其吸引他的目光,以黑色為主體搭上青色帶狀色塊的青帶鳳蝶,雖然處處可見,卻在他腦海中留下深刻印象的種類。

   就如同一本「蝴蝶小百科」的子揚,在蝴蝶生態中闖出自己的一片天,持續著不同凡響的探究;此外,康橋適性揚才的多元特色課程及社團,亦成為孩子探索自我興趣的元素,子揚是科展社的社員,也是學校弦樂團A團的小提琴手,享受在每一次的演出,從他的指尖中緩緩流瀉出的樂曲,也令人陶醉不已。

  「對於自己的喜愛,要保有熱忱持續的進行學習。」子揚不斷告訴自己。而在發現不同種類的蝴蝶時,要勤勞翻閱圖鑑,必須擁有很強的動力,才能讓自己越來越進步,在不同的舞台上發光發熱,子揚從中找到興趣,樂做自己學習的主人!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exam&aid=128064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