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山校區】「雪山主峰」就像個藏寶箱 訓練過程構成一把鑰匙 我們去挖寶藏
2021/06/10 09:06:36瀏覽999|回應0|推薦1

六年級 王以安

    「三..................!」 喀擦。隨著相機的拍照聲響起,我知道,我做到了。以往的訓練,揮灑過的汗水,過程中那些辛酸,全都濃縮成了一串數字—-3886,以前總覺得那是一個遙不可及的距離,但我從沒發現,在一年多的時間,我們一步一腳印的走上主峰,並非只有在爬雪山的步伐是登上主峰的關鍵,而是我們訓練的精神、團體的團結,和自我的鼓勵,才能順利登上主峰。

    這升上高年級的兩年以來,雪山主峰就如同一個藏寶箱,我一直在尋找可以打開它的神奇密碼,而在我登上雪山的那一刻我就明白,全部的過程已經構成了一個鑰匙,而3886就是多年來一直藏在寶箱中閃閃發光的寶藏。

    52日,我踏上了我的尋寶之旅。穿著整齊的「尋寶裝備」,不禁開始覺得自己是專業的「尋寶者」了。我在腦海中隱隱約約的聽到登階、長跑還有二格山這些「尋寶培育者」他們正在為我們加油打氣,祝我們可以成功地登上雪山主峰,發現每一局畢業生們會去挖掘的「寶藏」 。

    整個雪山路程就如同一個藏寶圖,一步一步的指引我們來到最終寶藏被藏起來的地方,而我們第一個落足點就是七卡山莊,它就是我們雪山藏寶旅程中第一個休息站。在那裡我度過了人生中第一次在山屋吃飯的夜晚,跟全班同學一起睡在同一個床鋪上。雖然有時候有人會拿著頭燈亂照令人感到厭煩,但是想到如果發生什麼事大家都在身邊,就也覺得安心了許多。我永遠忘不了那個看到山屋的喜悅,和離開山屋的興奮感。到現在都還清楚的記得那個想當領先的第一隊的想法,和那時成功當上第一隊,比每個人都還領先抵達定點時,那時的開心和滿足。

    整個尋寶路程中,我最深刻的是第三天的旅程,那一天是我的生日,但疲累感已經讓我忘記了今天是自己的生日,直到同學跟我講那一句「生日快樂!」我才恍然大悟,今天是我生日耶!生日的這一天登上雪山主峰,真的對我格外有意義性,但第三天最深刻的原因,不只因為是生日。那一天我們登上主峰,走過圈谷,走進黑森林⋯⋯那一些過程,我覺得我是永遠都忘不了的。我們這些尋寶勇士,一步一步踏上最後的終點,在圈谷時我覺得身體已經疲乏而且不能再往前了,但嚮導和老師一直鼓勵我們,讓我們得以繼續前行。我人生中第一次感覺到自己喘不過氣,有點擔心、害怕。好不容易通過圈谷的考驗,登上主峰的時候,那閃閃發光的3886石碑,我知道我們成功找到了「寶藏」!大家歡呼並跳躍著,主峰的風很大,氣溫很低,我們的手都凍僵了,等待領畢業證書時,大家一起躲在像是帳篷的防風布裡面,彼此要協助緊抓著防風布的四角,才能防止冷風灌入,如今想想,那看似好笑的畫面,其實正是彼此緊緊相依的心,阻擋了寒風,溫暖了我們的身體。

    如今受傷的腳復原了、身體的疲勞恢復了,但我對雪山的那些回憶卻永遠講不完、說不盡,誰知道後面又還有什麼寶藏等我們這些尋寶勇士去發掘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163687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