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山校區】圓夢雪山的酸甜苦辣 我們走過 所以我們深刻體悟到
2021/06/04 09:28:51瀏覽871|回應0|推薦0

六年級 魯玄禧

    「拜拜!大都市!我們要去尋找大自然了喔!」這一天,2021年5月2日,是我們出發圓夢雪山的日子,一夥人浩浩蕩蕩在老師及嚮導的帶領下出發,朝著期待已久的目標「雪山」前進。

    第一天,我們大約下午三點到達雪山登山口,大家只花了一個多小時就走到了七卡山屋。當天晚上,我們體驗了在大自然下的生活,有別於舒適的家裡。睡前閱讀了學弟、妹們鼓勵的信件,我躺在床上,回想起今天嚮導為我們解說雪霸國家公園的故事:了解到三角點、三角點上的文字與數字含義,這些不但讓我長了知識,更是期待著想趕快迎接隔天新的挑戰。

    對了,在七卡山屋的壓軸,就是幫五月的壽星慶生!這時,嚮導一個一個點名壽星出來,當下他們還面面相覷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犯錯了!最後才揭開驚喜,原來是為了慶生,大家一起再山屋裡合唱一首生日快樂歌,壽星們一個一個吹了蠟燭,慶祝自己12歲生日的到來,這一個晚上真是別具意義呀! 歡樂的氣氛一直在我腦海裡回想起,我們超級好奇「真不知道老師們是怎麼將蛋糕運上山的?」

    第二天清早,準備離開七卡山屋前,在嚮導帶領下我們完成感謝雪山的儀式,感謝山讓我們學習,我們學會「淨山、靜山、敬山」。接著才開始今天的行程,就在我們邊走邊休息之下,竟然不知不覺就走到了哭坡,才發現哭坡不會讓我們想哭耶!

    而下一個目標是雪山東峰,到了東峰,我們也發現居然還有奶茶可以喝,真的是太棒了!於是我和同學一起悠閒地喝著溫暖奶茶,看著美麗風景,看著看著都捨不得離開了呢。直等到一會兒,我們發現其他隊伍都已經出發了,這時大家才趕緊呼喊隊員,整裝背包上肩,繼續往下一個目標前進。

    最後我們到達「三六九山莊」,這裡也是第二晚休息的地方。到了山屋確認床位位置及稍作休息後,老師開始宣布事情,其實大家心中都知道老師要講什麼。老師帶著我們回顧這三天自己的努力及夥伴間的協助,聽著老師一番感性話語,再看著爸媽為我們寫的家書,大家終於忍不住這兩日來心中的疲憊與想家的心情,眼淚開始不聽話的流下,甚至還有人抱在一起大哭,我們一起大哭,並互相安慰對方,直到寫完要寄回給爸媽的明信片。

    第三天凌晨終於來到重頭戲! 我們在老師的呼喊聲起床,再度背上重裝,開啟頭燈,在黑夜裡小心跨出每一個步伐,直到走進雪山圈谷。這時的我才發現走圈谷這段,是比哭坡更累、更想哭呢! 但這時的我在心中不斷跟自己喊話:「加油,撐上這一段,便可以領到我的畢業證書了,這不就是來這裡的目的之一嗎?雖然肩膀非常痠痛,雙腿也一直在尖叫,但是我絕對不可以在這裡放棄!」看見太陽慢慢升起,看著美麗的日出,我深深呼吸一口氣並重新點燃活力,繼續走向目標,直到到了終點才放下一切的擔心,盡情呼喊我做到了!

    現在回想這趟大自然之旅,我學到很多大自然的知識,也見識到山中的生活狀況,我相信這三天小隊隊員彼此的協助,這三天在山裡的每一個片段,都是大家非常寶貴的回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163499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