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山校區】圓夢雪山 雪山給我的三個啟發
2021/06/08 13:16:56瀏覽801|回應0|推薦0

六年級 麥理察

        雪山、雪山、我們一心嚮往的雪山!原以為遙不可及的夢想,卻在一夕之間演變成了現實。曾幾何時,我亦是那個校園裡的學弟,仰慕著學長姐,更仰慕著雪山,甚至仰慕著小學畢業時那光榮的時刻;時光飛逝,六年來的歲月,有如蝶般的瀟灑,在霎時間,燃燒成了灰燼,連絲毫停歇的機會都沒有。

    夢,從中醒來吧!眼前的圓夢旅程,已不再是空想,六年靜靜地等待,為的就是這一刻-啟程。在這艱難崎嶇的道路上,雖然蘊藏了許多學習的契機,但是卻必須由我們一步一步地發掘與探索;即使過程很疲勞,但不知為何,總會有一股持續前進的動力襲來,也讓我體會了:「我其實可以」的真諦。在這一生中我也從未有過和台灣聖山如此近距離交流的經驗,它讓我領悟了很多,即使道理很簡單,但我卻是親身體驗的。

    當初,我天真以為這次的挑戰易如反掌;輕鬆的第一天,使我誤以為圓夢旅程,只不過是一個輕鬆容易的遊戲罷了,但我可大錯特錯了。第一天不如預期的順遂,使我變得鬆懈,這便是我從雪山上的第一堂課。隔天,帶著這輕蔑的態度,踏上了前往東峰的旅程,我卻不知道,迎接我的卻是一次次連綿不絕的挫折,我徹徹底底地明白了老師與媽媽的叮囑,從以前到現在,媽媽的警惕,老師的諄諄教誨,我都無法嚴謹看待,我終於明白了了師長們提醒我「永不鬆懈」的用意。必要猶如鯊魚一班,奮力地向前游,永不停歇,才能踏實更好的自己。

    「失敗對強者是逗號,對弱者則是句號。」相信始齓時期的我們,面對囹圄的束縛,總會嚎啕大哭,並等待著他人的援手。在雪山,即使面對種種難關,也要竭盡所能去克服,眺望那崇拜已久的夢想,回想起當初大膽立下的誓言,怎能還有放棄的理由呢;第二與第三天的傷勢與身體不適,不曾阻撓過我的決心與鬥志。世人常把成功和失敗當作相反詞,把成功歸類於善,把失敗歸類於惡,但我發覺,其實失敗是成長的過程,亦是成功的動力與助力;爭奇鬥艷的花朵,也總會有凋零的時刻,花不謝,果是結不出的;再燦爛的陽光,也始終有日暮時分,但卻能在隔天重新綻放光芒,我們以後的日子豈不是如此嗎?這便是令我刻骨銘心的一次經驗,也是可遇而不可求的第二堂課。

    我絕對忘不了那個在主峰上自信滿滿的自己,俯瞰山下的一切,曾經的努力,現在看來,一切都值得了;拿到畢業證書的一瞬間,我的成就感有如泉水一般的湧了出來,心中難以言喻的感動與欣慰順勢附著在我那紅通通的臉龐,綻放出了那燦爛的微笑。第一次體會了登上雪山的喜悅,第一次感受到了畢業的氣息,第一次嘗到了圓夢旅程的酸甜苦辣。一路上的傷痛,瞬間釋放;一路上的渴望,終於滿足;得來不易的圓夢旅程,使我成長了許多,也鋪陳了我未來的道路。

    只有在康橋,才能擁有如此獨特的經驗,希望這間學校的傳統,能夠永遠延續下去。謝謝康橋,在我六年的時光中渲染上了色彩,也在小學生涯畫上了豐富的句點。記得當初對畢業的期待,現在才明白,是如此的不捨。再見了,我最仰慕的雪山;再見了,我最感謝的康橋;再見了,最難忘的童年!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163635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