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山校區】畢業前夕的這一刻 屬於孩子最美妙的踏夢旅程 「圓夢雪山」即將啟程
2021/04/30 10:53:16瀏覽1518|回應0|推薦0

    「等待小學六年的時光,終於等到我們踏上圓夢旅程,將和3886公尺的雪山主峰來場相見歡囉!在康橋小學的生活就只剩下最後這一年,我不想留下任何遺憾,所以我會更加努力認真的學習,相信只要有付出努力,事情就一定會有好結果。加油! 加油!」這是由今年即將出發圓夢雪山的六年級巫孟儒同學,給自己和班上團隊的精神喊話。

    是的,距離五月初圓夢雪山的出發日不到兩天,孩子們有希望、有興奮也有些緊張害怕,長時間期待的日子終於來臨,這一刻對每一位孩子來說絕對都充滿了無極限的意義,感動的是自己不單只是站上主峰領取小學的畢業證書,也是相信自己有信心實力完成的夢想,原來夢是可以追尋和實現的。

    記得這屆孩子曾說過,圓夢雪山可能是很多人想都沒想過,或是想了卻沒行動,四處囔囔著做不到的事,或許在小時候的大家也會說了一樣沮喪的話,但在經過六年級這一年的長跑、登階和山訓訓練,現在的孩子敢於大聲說 : 我們將要做到,也會說我們勢必會做得到!!!

    這一刻的孩子信心十足。擔任六年級小隊長的魯玄禧同學也表示,「登高山領證書」是學校為我們舉行的一項重要大事,當越來越清楚登雪山這項活動的目的,我就經常期待著啟程日子的到來。這次很榮幸地成為第四小隊的小隊長,獲得這項殊榮之後,我也在心底不斷告訴自己,從今日起將背負著照顧小隊的責任,增進自己的體能是必須的,因為我知道唯有幫自己準備好,才有餘力照顧幫助隊友的能力,我不希望自己一個人走下去,我希望能帶領整個小隊、甚至是全班都能通通完成圓夢雪山。 

    一步一腳印,是孩子們這一路走來的辛勞,孩子們的成長學習,相信大家也一一看在眼裡,感受到孩子蛻變的成熟思考。老實說,這趟圓夢學習之路真的不好走,帶隊老師曾說有碰見孩子身體不適卻不願意放棄喊累,也有遇見山訓時下雨了卻還是要繼續往前,真的很辛苦也不容易。不過這時的大家也都緊緊跟隨步伐,逐一完成困難挑戰,正向積極的態度面對夢想這件事,感染彼此一起走得更遠更長久。

    最後,我們恭喜六年級孩子們擁有堅強意志力,撐到最後圓夢出發的一刻。祝福所有將要踏上旅程的孩子們,勇敢跨過去便是幫自己立下一座人生里程碑,和學習夥伴們一起堅持下去,通過雪山的黑森林、哭坡和圈谷等等的魔鬼考驗吧! 那日,我們相約一起在雪山上看日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162238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