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克服困難,挺身而出-山訓小隊長帶隊心裡話Part II
2021/03/19 09:51:41瀏覽1259|回應0|推薦2

圓夢雪山,不只是隨口說說,充份的準備是為圓夢鋪路,是通往山頂的墊腳石,只有扎實的訓練才能確保登山過程安全無虞,無論是裝備教學、登階訓練,還是觀音山山訓,幾次訓練下來,孩子們對裝備與登山技巧更加熟稔,為了彌補隊員間的體能差距,小隊長互助的熱心與協調能力就顯得更為重要,每位小隊長都有屬於自己的帶隊技巧,不分你我、齊心協力,一步一步踏踏實實的與團隊一同站上夢想之巔。

六年級 楊舒婷

  「因為想要幫助同學,而接下了小隊長的任務,雖然訓練跟想像中的不太一樣,也會懷疑為什麼我們要一次又一次的進行訓練,但我現在了解了,是要利用不同登山路線的訓練讓體力變得更好,讓技巧更嫻熟,但以我目前的體力來說,要攀登雪山還是稍嫌不足,我想試著在爬雪山前多加強體能訓練,訓練的過程並不輕鬆,我會試著用鼓勵把正能量帶給其他同學,我想這便是最大的助力了。這是我從五年級聽學長姐分享後開始就很期待的活動,希望能夠順利圓夢雪山。」

  最後我想跟大家說:「不要半途而廢!勇往直前!」

六年級 吳齊

  「爬山比想像中的還難,但登頂的時候很有成就感,雖然第一次知道要爬雪山時有點緊張,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夠順利完成,回想起來,因為一開始沒有足夠的登山知識及技巧訓練,讓我在山訓時滑倒了很多次,但我們都會互相鼓勵,感到疲憊時就聊聊天轉移注意力,現在的我對自己有信心,只要在這期間持續跑步運動,努力加強體能,相信下學期一定可以圓夢雪山!」

  最後我想跟大家說:「希望我們都能成功登頂,不要半途而廢,加油!」

六年級 朱恒熙

  「從一開始我就很期待登雪山!第三次登山訓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當天天氣狀況不佳,大家都筋疲力盡,而身為小隊長,我學會了體諒其他同學,因為每個人的狀況都不一樣,我也注意到有些同學無法順利跟上,我會在前後都排進體力比較好的同學,讓大家可以互相協助,每當我登頂或看到美麗的風景時,心情會頓時輕鬆很多,也很有成就感!」

  最後我想跟大家說:「對我來說下坡是比較困難的部分,但大家都會幫助我,想要跟大家說一聲謝謝!」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157746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