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克服困難,挺身而出-山訓小隊長帶隊心裡話Part I
2021/03/19 09:37:23瀏覽991|回應0|推薦2

「祝全班同學能順利圓夢雪山,成功領取雪山證書。」這是六年級孩子許下的聖誕願望,也是小學部的孩子們最引頸期盼的事。康橋國際學校圓夢雪山之旅行之有年,期望透過過程中的挑戰,培養學生的意志力、耐力及勇氣,除此還有團隊之間的合作與榮譽感,而這些能力的養成,每一個團隊的小隊長即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六年級 許廷熙

  「剛開始聽說可以領雪山證書時覺得很特別,雖然也曾擔心路線太難,害怕受傷,但幾次山訓下來,體力也愈來愈好了,狀況漸入佳境!因為想要帶領團隊完成更多事情,所以我才選擇當小隊長!如果有跟不上的同學我也會告訴他哪裡比較好踩,比較不會滑,互相分享經驗,協助同學更順利地下山,也會更有耐心地提醒同學應該注意的地方,因為我知道大家其實都很累。」

  最後我想跟大家說:「希望我們可以一起爬上雪山,不要中途放棄!」


六年級 王安昉

  「因為想多跟同學相處,培養默契,而選擇成為小隊長,當上小隊長後,更多了一份責任感,學會幫同學分擔、減輕登山包的重量,或者在後面協助體力較差的同學,拉他一把!訓練讓我了解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性,雖然訓練愈來愈困難,但有了前幾次的經驗,我已經覺得輕鬆許多,希望能透過訓練,一步一步克服對高度的恐懼,成功登頂!」

  最後我想跟大家說:「和大家一起爬山很有趣,也謝謝老師一直以來的鼓勵!」


六年級 章欣甯

  「第一次聽到要爬雪山時覺得有點害怕,雖然有爬過很簡單的登山步道,但沒有使用過登山杖,經過幾次訓練,對登山知識已經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雖然現在還是覺得有點辛苦,但有感覺到自己的體力在一點一滴的慢慢進步,希望當上小隊長能為小隊貢獻一點心力,我總想著如果我不往前,後面的人也上不來,雖然過程有點累,但我們會在感到疲憊的時候互相鼓勵。」

  最後我想跟大家說:「可以的話,我們一起努力爬上去,如果撐不下去也不要讓自己真的受傷,安全最重要!」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157745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