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圓夢雪山】新竹校區─小勇士山訓心得
2021/04/18 10:36:10瀏覽1133|回應0|推薦0

六年級孩子的圓夢雪山菁英活動出發在即,經過了幾次堅實的行前訓練,攀走越嶺的技巧越發熟練了。回顧訓練的過程,有歡笑、有汗水,無論是體能的增強、心理素質、團隊合作等,都有長足的進步呢!來瞧瞧小勇士們的心得回饋吧~

601 賴如媛

經過五次的山訓,原本會對「爬山」這件事有一點緊張與不安,但經過每個星期的跑步、登階等體能訓練,和更充分了解登山裝備後,慢慢的不會那麼緊張了,也因為小隊們的鼓勵與彼此的加油打氣,發現好像「爬山」並沒有那麼的困難了!而在這五次山訓中,覺得自己在跟小組成員溝通、互動等方面有所進步、成長,且更能了解小隊中每個人,可以在需要幫忙的時候伸出援手,同時,也發現自己在體能上有進步,例如:爬上坡時不會像以前一樣的喘,體能訓練中跑步、登階都可以跑更快、爬更快,不會那麼吃力…我認為小組每位成員都有成長,也相信要爬雪山時能保持初心、順利登頂!

602 唐筠

想起第一次山訓時,不管是體力還是精神,都不如第五次的山訓。從認識登山用具到背著登山包爬完五指山的五個指頭,心中一定有成就感,原本看著這麼重的登山包,想到還要背著它上上下下,就覺得自己應該做不到。但是真的試了之後,不知不覺就慢慢上手,雖然還是很累。在登山時,有隊友互相支持、幫助,往往比自己一人爬得快好,有對方,才能走得遠。每一次跌倒,都能看到隊友關心他人,每一次喊累,都能見到同學鼓勵他人。在這幾次山訓,都曾經想過放棄,但是看到每個人都繼續向前,就會覺得自己應該也要堅持下去。努力的過程總是最辛苦的,但是當你達成目標、看見光明、走出黑暗時,總是最甜美、難忘的。所以我們應該要為自己的夢想、目標而努力、堅持,才能看見心中的彩虹。

603 薛茗方

我覺得經過這五次的山訓我們成長了很多,從原本一直在聊天到可以適時的放鬆,我也從原本害怕下坡,到可以更快速的下坡。我們這小隊也學會了團隊精神,懂得如何用傳話的方式將狀況告訴老師。在小隊員受傷或有生理狀況時也可以停下來幫助他,也有很多困難的地形大家也會互相幫助,度過這個難關。有時也會有人在全體在累到快要爬不上去的時候給予鼓勵,不然就是傻傻地說一些搞笑的話,讓大家有辦法努力地往上爬。這幾次的山訓都是在鍛鍊我們的體能,雖然很累,但體能確實變好了。這些過程都讓我們挑戰自我,努力突破自己,很開心有這個機會能和同學一起玩,了解大自然。

604 林旼萱

我發現雖然每一次的山訓路線幾乎都不同,但有著相同的意義,那就是團隊合作和永不放棄,每一次的山訓都在告訴我們團隊的力量,即使路程再艱難,只要互相幫助並保持著永不放棄的精神,所有的困難都可以迎刃而解,雖然很遺憾第5次山訓沒辦法和大家一起去,但我還是很感謝山訓讓我學到的珍貴事物。而我也從中學到了如何保護山林,維護我們的大自然。經過5次山訓後,我在生活中也會開始和大家一起完成事物,也了解有些事物必須靠團隊才能完成的,謝謝山訓教會我這些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161513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