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山校區】G6孩子如何鍛鍊自我體能 才能快樂去登山活動
2021/01/28 15:16:38瀏覽1200|回應0|推薦3

六年級 馬瑋鴻

   「好累!好累!」,這是每次山訓完,很多人都會氣喘吁吁的喊著,那要如何避免自己累到懷疑人生?

    在平常的登階長跑,一定要做好訓練,探索課要認真聽講,在山訓時聽從嚮導、老師指示,如果這三項事情都做得很好,一定能很開心、輕鬆,且安全的爬完二格山。

    首先是大家很討厭的登階、山訓,它們就像怪物Boss,讓我們屢戰屢敗,但同時的你也能看到從失敗中覺醒,愈挫愈勇,戰勝自己。

    接下來是打擊怪物練習場,也就是探索課時間!那邊會有經驗滿滿的資深大師,他們會教你如何讓自己的裝備、身上的戰鬥衣,都能輕鬆使用。

最後最重要的是一定要聽從嚮導、老師指示,他們可是對付過SS級雪山Boss的傳說王者。在山上,他們說什麼,你就做什麼,因為這關係到自己的生命危險,以及夥伴們的安全。

    這三項事情都是一定要做到的。如果你想擊敗A級登階、長跑小怪、S級二格山怪物、SS級雪山Boss,你一定要鍛鍊好自我體能,才能開心且安全的爬山,祝大家圓夢雪山!

六年級 王以安

    「還剩下五圈!亅體育館裡迴盪著小隊長的吶喊聲,從今年九月開始,我們便開始長達八個月的訓練,登階、長跑和爬二格山。為了就是能夠在畢業時可以在雪山上拿到那一份畢業證書。

    回想起來,發現我們在第一週,跑了十八圈都會累得上氣不接下氣,但是現在連跑個二十圈都可以讓自己臉不紅氣不喘。在我體力變好的祕密背後,有著每天堅持下來的努力,我每天至少會鍛鍊三到四分鐘的核心訓練。比如說我們班很多人都喜歡打籃球,你會發現,這些愛打球的同學,大部份的體力都會比不愛打球的同學好;或者大家也可以利用假日的時間去爬爬山、騎騎車,這些都是可以鍜鍊的方向。

    鍛鍊兩個月了,我得到了滿滿收穫,體力也明顯有了進步,希望我們可以成功登上雪山!

六年級 梁宇涵

    下午的風,特別的涼爽。滿身大汗的我,找了一個地方坐下,調整呼吸。「今天跑了…30圈!」我緩緩起身,向教室走去。

    升上六年級,登雪山幾乎是大家校園生活的主軸。除了平時的長跑與登階,還有一個月一次的長泳以及山訓,目的當然就是為了爬雪山。在學校,大家為了準備登山,都努力的訓練著。那假日呢? 其實在家裡或是家附近都可以找得到訓練的場所。在公園附近跑十五分鐘,家裡樓梯上下來回走四趟,自己鍛鍊,我覺得是最好的訓練方式,因為你可以依照自己的體能來調整訓練強度,讓自己不會太累,也可以持續進步。

    爬山是十分消耗體力的運動,因此除了要有足夠的體力,還要了解可能發生的危險,例如:高山症、蜜蜂叮咬…等。在危機四伏的山林中,提高警覺是非常重要的能力,走出舒適圈,也是這個活動一直提倡的事情。

希望大家都能夠順利的登頂,帶著美好的回憶,進入下一個求學生涯中的下一個階段,讓我們一起揮灑汗水,一起努力。

六年級 陳宥寰

    升上六年級,最重要的事莫過於「登雪山」,為了能登頂,我們做了許多準備,除了每週都要做的登階及長跑外,我們還會有山訓、長泳…等訓練。

    學校每個月會舉辦一次山訓,山訓不僅能讓我們接近大自然,還能鍛鍊體能,可說是一舉兩得。同時,為了能讓體能更加進步,除了進行長泳訓練,必須要在泳池來來回回游一個小時之外,每周都必須進行長跑及登階,小隊必須在特定的時間內完成登階與長跑任務,否則就要重來。所以要學會與隊員溝通,才能確保每次體能訓練都能順利完成。

    在小隊裡,有人協助小隊旗、有人有優秀的領導能力,不只讓小隊的前進更有效率,還會鼓勵隊員,進而成為一支獨一無二的團隊,就算訓練過程不是最完美的,但能在互相鼓勵與扶持的氣氛之下,完成圓夢雪山的活動,這些回憶也將在我們的人生道路上,扮演著不可或缺的養分。

六年級 林奕溱

    登山活動,最主要目的就是要讓我們先了解爬雪山時可能遇到各種處境。這些我們會遇到的情況,有好有壞,但都是讓我們在雪山上面臨時不會手忙腳亂,驚慌失措的訓練。

    當我們挑戰一個較具挑戰性目標時,我們總會是先訓練,連爬雪山也不例外。每週二、五,我們分別會做登階及長跑練習。登階時,我們會背著沉重書包,從一樓爬到七樓,且隨著登山的日子不斷接近,我們揹書包的重量也會一次次增長,時間一次比一次縮短,我們得揹著重重的書包賣力向上。

    除此之外,我們還會長跑及爬山訓練,長跑就像登階,我們每次長跑,時間和圈數都會更緊迫,我們要在限制的時間內跑完一定圈數,以免因沒有達到標準而無法上山。爬山訓練,我們的六次山訓都是爬二格山,只是山路也會一次比一次難,也更有挑戰性,不過這些練習都是我們成功上山的關鍵。

    鍛鍊體力,不但能加強我們的體能,還能使我們在雪山上遇到突來的狀況時處變不驚,更能讓我們先了解山上可能遇見的地形,是登山前最好的練習。

六年級 麥理察

    還記得一年級天真可愛的自己,一轉眼,也已到了六年級,直到現在,我也真正的領悟到外面有許多挑戰正等著我,尤其是「圓夢雪山」。登山考驗著我們的意志與合作精神,同時學會如何克服困境,登上雪山主峰領取畢業證書。

    為了要圓夢雪山,學校不但安排了體能訓練,還有山訓,更有許多培養默契的課程。經歷了第一次山訓後,我逐漸了解它的最終挑戰計劃。

    對於自己體能的不足,假日時則可以多跑步或做一些高強度的運動,對於肌耐力的不足,我希望能多揹一些重物,讓自己無時無刻都能訓練到,我覺得鍛鍊自己最重要的是對於自我的要求,若沒有訓練的鬥志,再多的訓練都沒用。

    經過第一次山訓,我深深體會到登山的危險,我們必須克服各種不同的挑戰。即使很困難,只要有好的體能及謹慎態度,就能享受登山的快樂以及成就,「人生之光榮,不在永不言敗,而在能屢仆屢起。」有志者事竟成,毅力是永恆的享受,同時也要感謝學校,讓我們在畢業前成長,築夢踏實。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155720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