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山校區】圓夢雪山 就像童話故事一樣 擁有最難忘的美好結局
2021/06/03 09:12:13瀏覽1246|回應0|推薦0

六年級 林祐安

    所有的童話故事都會有一個快樂的結局,每一個故事都是以「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作為結尾……

    我相信所有康橋小學生的小學生涯都有如一本自己寫了六年的童話故事,故事內容都獨一無二,珍貴無比,但是再怎麼特別,大家的故事都是以一場「圓夢雪山」作為結尾。這一場「圓夢雪山」就像書背後的封面。如果我的小學生涯也是一本童話故事的話,我相信最美的部分一定是它背後的封面,因為,我的小學生涯中,最令我難忘的就是那場圓夢雪山。

    我側著身平躺在床上,回想著今天剛結束的雪山活動,希望能以轉移注意力來減輕腳上和背上的疼痛感。沿路看到的風景和同學們的笑容都歷歷在目,那一陣陣強風打在我身上的麻木感也未消去,雖然冰冷的令人感到刺痛,但我卻格外享受這樣的感覺。山頂上的景色已被我烙印在腦中,我當然也忘不了當時被成就感包圍的那種心情。當時,我忽然感受到了「登雪山」不只是體力上的挑戰,它還教了我如何和不同性格的人相處合作。我相信在未來,一定會遇到許多自己不喜歡的人,他可能是你的同事,可能是你的老闆、員工等,你必須學會如何和他們相處。如果你一直把自己封在充滿憎恨的黑暗房間裡,你一輩子都無法看見外面美麗明亮的世界。我曾因為不喜歡自己的隊員而故意和他們反著來,但我不知道,我也從中失去了不少朋友,錯過了許多學習的機會。

    我轉身看著自己剛剛走過那蜿蜒崎嶇的道路,在心中暗暗認同了「即使爬到最高的山上,也是腳踏實地一步一步爬上去的。」我抬起頭,眺望眼前一片霧濛濛的景色,眼前雖霧,但依舊美麗,這時,一個聲音彷彿在我耳邊輕輕說著:「這就像是我的未來……看不清,但不管怎樣,它都是美好的!」當我睡醒時,圓夢雪山不再是眼前的一個挑戰,它已成了一個美好的回憶,一個重要的課程。

    那句「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聽似美好,但誰又知道,那些故事裡的公主們在這句話之後,又會遇到多少難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16348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