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山校區】圓夢雪山完成六次行前山訓 孩子文字述說 記錄下美妙時刻
2021/04/27 13:28:21瀏覽1327|回應0|推薦1

    升上六年級成為校園裡的大哥哥、大姊姊,要完成的任務、挑戰和責任變得更多了,六年級孩子們說要以勇敢挑戰的精神去面對困難,尤其在迎接即將到來的「圓夢雪山」,更要有強大的毅力、耐力和意志力,經歷山訓和無數日子的肌耐力考驗。為了圓夢,六年級孩子準備了一年的時間,最近已經完成六次山訓的行前訓練,現在他們已經準備好蓄勢待發,期待圓夢日子的到來,且聽聽他們怎麼說 :

「六年級是小學期間最酷的時段,因為我們要爬雪山了! 我希望我能夠和全班一起登頂、領畢業證書。過程中我們必須接收很多的體能訓練,例如登階、長跑。這些訓練雖然很辛苦,但相信我們一定做得到。登山時,我們會秉持著永不放棄的精神邁向雪山主峰。加油!」-王洺瑄同學。

「從小學一年級開始,每一年都看著六年級學長、姊進行體能訓練,也發現在他們登雪山的那三天,學校少了他們的身影。今年,終於輪到我們了,希望我們能一起努力,團結合作,向雪山山頂前進。」-曹芷齊同學。

「登山、自在、開心。這是一段精彩的成長紀錄,這段時間精彩卻艱難,有趣卻常常失敗。時間正一點一滴推著我們成長,我夢想到到了雪山上面,那張代表成功的卷紙(畢業證書)從老師手中交給我,這一刻我將意識到我長大了。希望同學都能和我一樣成功站上雪山主峰,堅持下去,到了山頂一起俯瞰台灣之美!」-陳裔喬同學。

「圓夢雪山是每個六年級學生共同的夢想,我希望我能夠努力訓練自己的體能,登山時不能讓自己輕易落隊,也不能遺忘了自己的隊友。我希望我們小隊要團結一心,不可以讓任何一個隊友落單,同時也要有同理心,時時觀察隊友的狀況。希望我我們全班都可以一起登頂,一起拿到畢業證書,一起欣賞美麗的日出。」-王卉晨同學。

「六年級,我希望自己能順利登山、快樂的登頂,不過安全還是最重要的。至於我要如何登上雪山呢? 以下是我的方法 : 每周二,跟著班上長跑,目標是一步都不能停;每週五,跟著班上登階,不要讓自己脫隊;而進行山訓時要記得跟小隊互相幫忙! 簡單來說,就是每一件事情都要認真做。」-鄭語桐同學。

「今年要面對一項挑戰,就是登上雪山! 如果我要順利登上雪山的話,我就需要更加努力的練習,並且在訓練時多參與且配合。相信大家都能圓夢雪山,加油!」-劉希恩同學。 

「人生就像在爬一座山,有高潮迭起、有起有伏,克服了,美景就在前面。我希望能透過此活動培養團隊合作的精神,爬山不是為了登頂,而是為了自己,知道再難的挑戰我都能做到,付出的努力都是值得的,讓我和同學一起享受那辛苦革命的精神吧!」-陳思彤同學。

「我從來沒有真正爬過山的經驗,所以對於要登上雪山這件事,是既期待又害呢!我希望能夠登上雪山,同時也能和同學互相幫忙,團隊合作,讓每一位同學都能登上雪山。因此我要增強肌耐力,每天做一些運動,同時也幫我的隊友加油,相互培養感情。」-詹子葵同學。

    聽完孩子的期許,大家充分了解他們心中都懷有共同圓夢的目標。

    五月份是圓夢出發在即的日子,大家將要從青山校區出發登上海拔3886公尺的雪山,考驗自己這一年以來的準備是否做足,是否有足夠信心能大步大步邁進未來。預祝孩子們都能夠順利、成功,大家都能獲得最值得珍藏學習的收穫與經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162122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