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山校區】 當G6第一次進行圓夢山訓孩子有話要說!
2021/01/13 14:01:37瀏覽1097|回應0|推薦3

林品妍

    相信身為康橋學生的我們都知道,升上六年級都要執行「圓夢雪山」的任務,這個令大家耳熟能詳的登山行程其實並不簡單。首先,我們要先訓練自己的爬山技巧,為未來的登山活動做好萬全準備,選在木柵二格山進行六次的登山訓練,為了鍛鍊體力,還增強負重登山唷!

    記得第一次山訓時,我和同學從學校出發搭上校車,我抱著興奮又緊張的心向前走,從登山口前往產業道路的路途中,全都是柏油路。我踏著興奮步伐,走在那又斜又烏黑的柏油道路上,路程中幾乎都是上坡,我的一旁是在嘗試要攀爬岩壁的花草,另一邊則是山坡地。

    走過蜿蜒的柏油路,隨之而來的是陡峭山坡等著我們來挑戰,在大樹和大石頭之間穿梭著一條又一條的繩線,帶領我們攀爬穿越這陡峭的山坡。我們一手握著繩子,一手抓著樹幹或石頭,一步一步,小心翼翼的前進,大家都害怕自己一個不留神就跌倒受傷。索性最後在大樹爺爺和石頭弟弟的幫助之下,大家都平安度過了三段難走的陡坡。

    當三段陡坡完成之後,接下來迎接我們的是那看不見盡頭地石階,長長石階,正考驗我們永不放棄的意志力,也是展現我們平時體能訓練成果的時候。我一邊登石階,一邊在心中告訴自己:「加油!妳可以的,妳一定可以完成訓練的!」。

    路途中,我們還遇到了其他來觀景山林的小朋友呢,相互打招呼呢。

    第一次山訓,我們壟罩在霧織成的籠子裡,四周霧茫茫的一片,好像身如歷險奇境般。在不知不覺當中,走了好一陣子的山路,踏過了無數次的泥巴,我們終於到了山下,並前往登山口和父母團聚。看到在等候我們的爸媽,我心裡好溫暖。回家後,等不及要和家人們分享第一次登山時所發生的事情。

曾柏鈞

    週六早晨鬧鐘響起,我匆匆忙忙地趕到學校搭上校車。

    為什麼星期六還要來學校? 因為我們準備要去康橋的圓夢課程-圓夢雪山。

    為了達成雪山目標,我們總共有六次山訓,訓練體力和意志力。到達登山口後,映入眼簾的是一條彷彿沒有終點的柏油路。開始走的時候,因為柏油路很陡又很滑,我們充分運用老師教的「休息步」和「登山杖」,十分有效果。

    再走了一段路後,我們彎進被樹遮住的道路,剛彎進道路,便來到了好像整個天空都被遮住的森林,走完森林還有充滿許多大石頭的岩坡,這段岩坡總共有三段要拉繩的地方,都非常具有挑戰性,一路上不是抓大樹幹就是抓住粗繩向上,三段拉繩區都要收起登山杖,手腳並用。

    經過岩坡後,就會到有如馬鞍,高高低低的鞍部。這裡有些石階差距很大又很滑,所以在這段路程手可以扶地板,先用登山杖頂住,兩隻腳再下,絕對不行用跳,因為山坡高高低低,所以隊伍很容易被拉開,拉開的時候要努力更上一層樓,不然可能會害大家迷路。接下來就到長長的石階登階訓練,彷彿沒有終點。 

    這時,我的肚子已經餓得咕嚕咕嚕叫,等到終於吃到午餐時,好像連糖果都變成山珍海味似的狼吞虎嚥。吃完午餐後,我精神飽滿地面對由許多小石頭組成的連續下坡。這幾天的連夜降雨,加上石頭上長滿青苔而變得非常滑,我格外小心慢慢走下山,運用登山杖和登山鞋的阻力,把滑倒的風險降到最低。如預定時間返回抵達登山口時,待小隊做完收操,就搭校車回學校了。

    俗話說:「失敗為成功之母。」爬山時,每一次的跌倒、失敗,都能成為下一次的經驗,不要再犯同樣的錯,最後一定能成功。希望下次山訓能比這次更順利,讓我們累積更多經驗,在圓夢雪山的活動中,留下美好的回憶。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155345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