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私語》難以忘懷的理由
2008/04/21 07:06:36瀏覽497|回應0|推薦16
神田川,這首歌也被日本評為這世紀會留下的歌曲之一
一的人的成就,不在於他(她)擁有過什麼,在於他(她)曾經經歷過什麼。可以唱出歷史與滄桑的人,也必然需要些歲月的累積始能發出那空谷的絕響。
.

我寧願相信,上天必然會安排機會在人與人最適合相遇的時刻。
 
事隔近二十幾年的歲月,小佩與我忍不住在電話的兩頭哽咽了聲音……。我並非一時興來始搜尋起她的消息,後來我得知她的台中住所即便離我回台落腳的居家不遠處,可惜我們卻一直沒法輕易觸及。
 
何以要尋回這段友情,因為我確信一個人的質地,歷練讓我深深感受她是個很值得往來的朋友。漫長的歲月中,我不只多次在她的老家附近徘徊過,亦曾打聽查號台查詢過她居家的號碼,只是得到的回答是他們並沒有公開。
 
那在沒上網的從前,不可能有更進一步的發展,在她老公還沒登上高爾夫會員名冊之前,也無從搜尋起。所以,誰說這不神奇呢?
 
我從小佩那邊得知了所有人的近年狀況,老闆才剛結了第三次的婚姻,生了他人生裡面第三個孩子了。老闆娘嘗盡了顛簸崎嶇,現在賦閒與兒子住在老闆所提供的住所。
 
這兒子即便是幼稚園時期我所認識的那小男孩ㄦ,原本在他父親持有股份的娛樂場所中工作,卻因為嗑藥被排擠了出來,也進出勒戒所,現在還沒有個正式的職業。
 
阿寶能力不差,再度就業的南山保險竟然攀爬到襄理的職位了。小佩的兒子已經大三了、女兒大一,從描述中得知她的婚姻路並不平坦。我告訴她:「沒有關係…還有我在。」她聞言笑個不停。
 
她補充了她所接觸的慈濟回應了我:「是啊!我也還在學習『不分別、不愛惡、不取捨』…是該轉為大愛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zekirakira&aid=1801498